• 2019.11.03
    星期日

南非奪欖球世盃 看齊新西蘭

[2019.11.03] 發表
南非3奪欖球世界盃後慶祝。(Getty Images)

南非昨天在日本上演的欖球世界盃決賽,以32﹕12打敗英格蘭,第3度登上世界盃王座,追平新西蘭隊紀錄。

南非與英格蘭在這場比賽初段尚算鬥得緊湊,英軍早段就有主力冼基拿受傷,而半場南非領先12﹕6,及至下半場南非一直主導,逐漸把分數放甩,最終以32﹕12大勝,繼1995、2007年後,第3度再贏世界盃,亦是3度入決賽都獲勝封王。

這場勝利亦使南非成為史上首支在分組賽敗陣而贏得世界盃的球隊,該隊於首仗受挫於衛冕的勁旅新西蘭。

此外,哥利斯成為史上首位替南非捧世界盃的黑人球員,他賽後表示把冠軍獻給南非國民,而由於國家隊成員來自不同種族,他指出只要團結一致,一切事情都可以發生。

更多體育二
保達斯美國站排頭位
為爭奪F1總冠軍作最後掙扎的保達斯,昨天於美國站排位賽勝出,將於正賽排頭位,黑帝咸美頓則排第5。 平治車手保達斯(圖)在這場排位賽以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