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4
    星期一

持刀漢太古斬傷3人 咬甩區議員耳

[2019.11.04] 發表
民主黨太古城西區議員趙家賢(前左)阻止涉斬人灰衫男(前右)離開,被對方咬甩左耳,地上遺下殘缺的耳朵。趙家賢其後送院治理,情G嚴重。
趙家賢(圖)被咬斷左耳後,手上沾滿血,義務救護員替其按荈豸f。(黃怡穎攝)
灰衫男與巿民爭執,以拳傷人後從袋中取出利刀,斬傷最少3人。他其後被在場巿民圍毆制止,血流披面在現場「打坐」,由消防員治理傷勢。(伍浦鋒攝)
太古城中心門外昨晚發生嚴重傷人案,警方封鎖現場調查,地上遺下懷疑涉案兇刀。(賴俊傑攝)
太古城中心斬人事件中最少3人被斬傷,其中一名黑衫男子(圖)背部及腹部被刺傷,送院後接受緊急手術,情G危殆。(黃怡穎攝)

【明報專訊】昨日有網民發起傍晚在太古城中心舉行「東區集氣人鏈日」,呼籲居民於商場內組成人鏈;惟至晚上接近7時半,太古城中心外發生持刀傷人及打鬥事件。身穿灰色衣服、操普通話的中年男子,因政見與現場巿民口角後,先拳毆一名女子,再從袋中取出利刀,斬傷最少3人。灰衣男子更咬斷阻止其離開的民主動力召集人、民主黨太古城西區議員趙家賢的左耳。

因政見口角施襲

在場者制服圍毆

灰衣男及後被在場者毆傷後制服地上,現場遺下大灘血[。事件中有6人受傷,醫管局表示,共有5名傷者送往東區醫院,當中2男情G危殆;1男1女情G嚴重;1男情G穩定。警方表示拘捕3人,其中一人為傷者。

5人送院兩危殆兩嚴重

警拘3人列普通襲擊

政府昨晚近11時發新聞稿,稱對太古城傷人事件深表遺憾,並嚴厲譴責暴力行為。政府發言人呼籲意見不同的人放下分歧,保持理性克制、和而不同的態度,絕不可蔑視法紀,行使私刑。

昨晚近7時半,太古城燕宮閣(20座)對出的太古城中心門口發生持刀傷人事件。一名身穿灰色衣服、操普通話的中年男士因政見不合,與現場巿民爭執,灰衫男先拳毆一名女子,再從袋中取出一把利刀施襲,最少3人被刀傷,其中一名黑衫男子擋刀時,被刺傷背部及腹部。灰衫男其後被在場者圍毆。

阻行兇者離開 趙家賢被咬

灰衫男其後衝入人群,在場的趙家賢上前欲勸止及阻止他離開,被灰衫男攬茪ㄘ鞢A左耳被咬蚍鳩銵A地上遺下殘缺的耳朵。在場者一度制服灰衫男,惟血流披面的他再次衝入人群,打傷最少一人,人群再次圍毆他。防暴警其後到場處理事件,把傷者送院。

目擊者:灰衫男兇惡 眼神游離

有目擊者表示,灰衫男施襲時兇神惡煞,但眼神游離;另外,一名9歲男童目擊家人被刀傷後,於現場痛哭。

警方表示,事件中有6人受傷,暫列普通襲擊,已拘捕3人,其中一人為傷者。醫管局表示,事件共5名傷者送往東區醫院,當中兩男情G危殆。據悉,兩名危殆傷者包括一名被刺傷背部及腹部的男子,以及涉嫌行兇、頭部受傷的男子,兩人昨晚接受緊急手術。另外,趙家賢情G嚴重,昨晚等候接駁耳朵手術。

多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和民主黨成員晚上趕往醫院探望趙家賢,涂謹申表示趙家賢是嘗試勸阻對方時遇襲,事前未與施襲者爭拗。趙家賢將在今次區議會選舉競逐連任,同區另一參選人為丁煌;涂謹申在奧運選區競逐連任,同區參選的還有李家軒。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警多區商場舉槍 首入太古城中心拘人
【明報專訊】前日港九多處爆發警民衝突,有網民昨發起「七區行街」活動反對警暴,惟部分地點未見人潮,反而多區商場有市民集結,昨午警方均以有人破壞... 詳情
添馬未見人群先清場捱批 警:有危險非剝削自由
【明報專訊】網上有人發起昨午在7個地區「行街」反對警暴,防暴警以人破壞商店設施為由進入多個商場執法,引起警民衝突;部分「行街」地點則未見人群... 詳情
添馬清場
【明報專訊】有網民發起在添馬公園示威,昨日未見有示威者聚集,公園內主要是遊人,防暴警員仍決定清場,封鎖公園出入口禁止任何人進入。 (反...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上周六(2日)晚在中環一帶施放催淚彈驅散聚集市民,一輛消防車被警方催淚彈擊中,消防員下車向附近警員表達不滿,遭警員喝罵、大力... 詳情
背重創急救員為樹仁生 一度休克
【明報專訊】中環、銅鑼灣、尖沙嘴前日集會演變成多區衝突,警方出動水炮車及催淚彈驅散。其中在銅鑼灣富明街電車站,為義務急救員的樹仁大學男生被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