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4
    星期一

添馬未見人群先清場捱批 警:有危險非剝削自由

[2019.11.04] 發表
有網民發起在添馬公園示威,昨日未見有示威者聚集,公園內主要是遊人,防暴警員仍決定清場,封鎖公園出入口禁止任何人進入。(賴俊傑攝)
有網民昨發起「七區行街」活動反對警暴,其中聲稱會有示威活動的旺角未見示威人潮,但見西洋菜南街一帶有大批防暴警及CID戒備。(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網上有人發起昨午在7個地區「行街」反對警暴,防暴警以人破壞商店設施為由進入多個商場執法,引起警民衝突;部分「行街」地點則未見人群聚集,包括金鐘添馬公園。警方昨午進入公園清場,有市民不滿,一度與警員口角,警方後來封閉添馬公園。中區警區總督察陳淑萍強調,警方沒有剝削市民自由,是因為有危險,經評估後才希望市民離開。另外旺角及荃灣均未見有人群聚集。

警方昨早已派員在添馬公園戒備,惟至下午2時仍未見有人群聚集,只見外籍女傭及市民休息,警方突然在公園廣播「添馬公園將可能有示威活動,在場市民請立即離開」,逾30名防暴警員隨即進入公園清場,警告在場者盡快離開,否則會控告阻差辦公。

有市民一邊離開,一邊指罵警察,一名在草地看書者亦被警員勸喻離開。當時在公園休息的方先生批評警方剝奪他在公園欣賞風景的基本權利。警方之後再封鎖中信天橋及海富天橋。

陳淑萍表示,政府總部今天不會有人辦公,海富天橋是通往添馬公園唯一路徑,封鎖天橋能保障公共安全,平衡了風險,又稱警方現場評估後能作相應措施,而該措施已向在場市民解釋清楚,反問是否要見到有即時違法才能執法。她強調,警方沒有剝削市民自由,而是因為有危險,所以才希望市民離開。

而昨午約3時於旺角麥花臣球場,數名防暴警員在觀眾席檢查一名黑衣年輕男子物品,其後放行。現場所見聚集者不多。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警方上周六(2日)晚在中環一帶施放催淚彈驅散聚集市民,一輛消防車被警方催淚彈擊中,消防員下車向附近警員表達不滿,遭警員喝罵、大力... 詳情
背重創急救員為樹仁生 一度休克
【明報專訊】中環、銅鑼灣、尖沙嘴前日集會演變成多區衝突,警方出動水炮車及催淚彈驅散。其中在銅鑼灣富明街電車站,為義務急救員的樹仁大學男生被催... 詳情
男子遭「私了」脫內褲 警:絕不姑息
【明報專訊】上周六(2日)港九多區爆發衝突。一名男子於晚上近10時在旺角山東街,懷疑因意見不合與他人發生爭執,該男子其後被襲擊,衣物包括內褲... 詳情
【明報專訊】位於灣仔皇后大道東的新華社香港分社上周六(2日)被示威者破壞和縱火,《人民日報》和《環球時報》分別發文批評相關行是衝擊文明底線、... 詳情
【明報專訊】元朗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根據線報及經深入調查,上周六(2日)在元朗橫洲拘捕一名目標男子,檢獲懷疑汽油彈及一批懷疑製造汽油彈的原材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