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4
    星期一

身藏4疑汽油彈 男子被捕

[2019.11.04] 發表

【明報專訊】元朗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根據線報及經深入調查,上周六(2日)在元朗橫洲拘捕一名目標男子,檢獲懷疑汽油彈及一批懷疑製造汽油彈的原材料,警方將循不同方向全面調查。被捕男子亦相信與上月元朗西菁街一間食肆被投擲催淚彈案件有關。

事發上月14日凌晨,西菁街一間酒家被投擲一枚手擲式催淚彈,警方調查後列作刑事疰a,由元朗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跟進。經深入調查後,探員周六下午約5時半於橫洲近福喜街一倉庫附近發現38歲姓吳目標男子,在他身上發現4枚懷疑汽油彈,他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及刑事疰a被捕,由探員帶署扣留調查。

行動中,探員在該倉庫檢獲兩枚懷疑汽油彈、一批懷疑製造汽油彈的原材料,包括約100公升懷疑汽油、一支花生油、漏斗及膠吸管等,以及面罩、手套、一支懷疑激光筆及黑色衣物。

警方行動仍在進行,將循不同方向調查,不排除更多人被捕。根據《刑事罪行條例》62條,藏有任何物品意圖摧狻庢l壞財產可監禁10年,若有人利用汽油彈縱火可終身監禁。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反修例心理輔導 三成求助醫護憂安危 醫管局:同事壓力大 求助增15%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近5個月,醫管局「心靈綠洲」為員工提供心理輔導,7月、8月及9月的每月求助個案均較6月增15%;7至10月的個案中... 詳情
AI攝錄機捉違例車 擬明年初試行 區會文件稱中西區試點 議員運輸界批無諮詢
【明報專訊】上月有外媒披露警務處掌握具人臉識別技術的人工智能(AI)軟件,外間關注警方以科技執法及監控私隱問題。本報翻查文件發現,警方提出以... 詳情
研發機構:新系統可辨車種 以秒計逗留時間
【明報專訊】警方擬明年初試行人工智能(AI)影像分析,打擊交通阻塞罪行,惟無論立法會或區議會文件均無介紹具體方案;負責技術研發的本地科研機構...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10月31日起出訪上海、南京,原定明晚返港,政府昨晚出稿稱她明日在上海出席活動後,晚上會轉往北京,並於周三早上獲國務... 詳情
泛民30區撞區  區會過半目標現暗湧  沙田深水麚怞陰磏蝸L  兩區皆相撞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令全城高度關注政治,本月24日將迎來自回歸以來競爭最激烈的區議會選舉,1090名候選人競逐452個議席。民主派有意打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