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4
    星期一

新華社被砸 人民日報批「衝擊文明底線」

[2019.11.04] 發表

【明報專訊】位於灣仔皇后大道東的新華社香港分社上周六(2日)被示威者破壞和縱火,《人民日報》和《環球時報》分別發文批評相關行是衝擊文明底線、香港法治之恥。中央政法委亦在微信發文,直斥示威者破壞新聞機構,是「突破了法律底線、道德底線,更突破了文明底線」。

另外,中聯辦副主任仇鴻昨出席一個活動後,回應近日多間中資企業受示威者破壞事件稱,現時重點不是要保護中資企業,而是全社會都應抵制暴力。

《人民日報》發表題為「恐嚇新聞機構,衝擊文明底線」文章,稱衝擊內地駐港新聞機構「是對香港保障新聞自由有關法律的肆意踐踏,是對文明底線、公序良俗的嚴重挑釁,也是對香港同胞愛國情懷的惡意攻擊,必須受到法律嚴懲,必然遭到道義的聲討」。《環球時報》則發表題為「新華社遭暴徒縱火,香港法治之恥」社評,指暴徒破壞新華社香港分社大門玻璃、閘門,向大堂投擲燃燒彈,大堂內起火,「是赤裸裸的、性質極其惡劣的暴力犯罪行為,是對香港法治的又一次踐踏」。

中央政法委稱「暴徒火燒新華社」是突破文明底線,「暴徒必須為他們令人作嘔的野蠻行徑,付出應有的代價」。又指香港示威已變質,升級的暴力正摧狴咱薔膨`生活和社會正常秩序。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反修例心理輔導 三成求助醫護憂安危 醫管局:同事壓力大 求助增15%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近5個月,醫管局「心靈綠洲」為員工提供心理輔導,7月、8月及9月的每月求助個案均較6月增15%;7至10月的個案中... 詳情
AI攝錄機捉違例車 擬明年初試行 區會文件稱中西區試點 議員運輸界批無諮詢
【明報專訊】上月有外媒披露警務處掌握具人臉識別技術的人工智能(AI)軟件,外間關注警方以科技執法及監控私隱問題。本報翻查文件發現,警方提出以... 詳情
研發機構:新系統可辨車種 以秒計逗留時間
【明報專訊】警方擬明年初試行人工智能(AI)影像分析,打擊交通阻塞罪行,惟無論立法會或區議會文件均無介紹具體方案;負責技術研發的本地科研機構...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10月31日起出訪上海、南京,原定明晚返港,政府昨晚出稿稱她明日在上海出席活動後,晚上會轉往北京,並於周三早上獲國務... 詳情
泛民30區撞區  區會過半目標現暗湧  沙田深水麚怞陰磏蝸L  兩區皆相撞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令全城高度關注政治,本月24日將迎來自回歸以來競爭最激烈的區議會選舉,1090名候選人競逐452個議席。民主派有意打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