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4
    星期一

妙齡女曬飛機駕駛艙合影 機師質疑違反航空守則

[2019.11.04] 發表
年輕女子在疑似飛機駕駛艙中舉V拍照。

【明報專訊】微博知名航空博主周日(3日)發布照片,顯示一名沒有穿制服的年輕女子,在疑似飛機駕駛艙中做V字手勢拍照,面前的小桌板還有3個喝茶用的茶具。有飛行員看過照片後指,根據圖中飛行通話頻率、油門位置及水杯茶具等細節,基本可以判斷照片是在客機飛行途中拍攝的,此舉嚴重違反航空運行規章和空防安全規定。

該名博主發布兩張照片,寫道:「真不敢相信在商業航班飛行中,讓無關旅客上座的事情發生在中國民航,究竟是不是模擬機,模擬機能不能擺茶具,應該不用多解釋吧?」

內媒追查後發現,這張疑似在駕駛艙拍攝的照片於今年1月發布,事主還配上「超級感謝機長,實在是太開心了」的文字。不過該微博事後已被刪除,帳號亦已被清空。據發圖者的其他微博顯示,她大學期間就讀桂林某學校空乘專業,事發時並非民航工作人員。

資深民航機長陳建國表示,圖中的駕駛艙和正常商業客機駕駛艙一模一樣,其地空通話頻率設置、海壓在STD狀態表示處於高空飛行以及MCDU上沒有修正卡等細節,都可以判斷出客機處於正常飛行中。

他又指,一旦確認涉事航班發生在中國民航客機上,相關監管部門一定會對此作出嚴肅處理。內媒隨後聯繫總部位於桂林、被指為涉事的某航空公司,對方回應指對相關情況尚不知情。

更多中國新聞
歲半童墜奧萬大吊橋慘死
【明報專訊】新北市一歲半許姓男童昨日下午與親友一行10人赴南投縣仁愛鄉奧萬大森林遊樂區旅遊,但許童行走在園區吊橋時,疑因重心不穩朝圍網倒去,... 詳情
陸出台26措施 為台企民眾提供同等待遇
【明報專訊】台灣的總統大選將近之際,大陸國台辦、國家發展改革委經商中央組織部等20個有關部門,周一(4日)出台為台灣企業、民眾提供同等待遇的... 詳情
【明報專訊】學術圈代寫論文惡風頻傳,台灣師範大學去年接獲檢舉,一名政治系碩士畢業生的學位論文找人代寫,代寫者疑為台大政治系博士生,台師大經半... 詳情
逾3000試管寶寶齊聚 締健力氏世界紀錄
【明報專訊】以試管嬰兒技術聞名的茂盛醫院,昨天邀請逾3000名試管寶寶齊聚締造健力氏世界紀錄。副總統陳建仁到場時表示,這是用另外一種方式,以... 詳情
【明報專訊】新北一名養生館美容師聲稱過去長期被老闆強迫發生性行為,事後與男友於網上貼文公開其惡行,怒斥對方是人渣、垃圾,並將事件鬧上法庭,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