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4
    星期一

防加州萬聖夜5死槍案重演 Airbnb禁出租派對屋

[2019.11.04] 發表
萬聖節派對槍擊案傷者被送院。(美聯社)
萬聖節派對發生槍擊案。Airbnb創辦人透過推特宣布,Airbnb將禁止用戶訂房開派對。

美國加州城市奧林達(Orinda)10月31日晚上一個萬聖夜派對發生槍擊案,造成5人死亡,事發現場為透過出租屋平台Airbnb租用的公寓。Airbnb行政總裁切斯基(Brian Chesky)上周六(2日)宣布,即日起禁止出租「派對屋」的業務,並推出一系列安全措施,以防同類事故再次發生。

美國傳媒報道,一名女士在Airbnb上租用了該幢擁有4間臥室的公寓,聲稱因為有家庭成員患有哮喘,需要避開近日山火引起的濃煙,會有十多名家人一起入住。屋主邁克爾·王(Michael Wang)稱,女租客曾表示打算辦12人規模的家庭聚會。

不過,租客卻在網上號召於10月31日到公寓參加萬聖夜派對,吸引100多人出席。惟當晚10時50左右公寓內響起連串槍聲,3人當場死亡,另有兩人送院後不治,死者全為30歲以下。警方稱在現場發現兩把槍,截至上周日仍未有人被捕。有目擊者稱,槍手是一名非洲裔男子。

擬設「應變小組」遏違規租客

Airbnb稱,事發公寓的房東並無批准其公寓用於舉辦派對。公司行政總裁切斯基上周六在Twitter宣布,即日起禁止出租房屋供舉辦派對的業務,他說:「我們正加倍努力打擊未經授權的派對,杜絕房主和房客的不文明行為,包括導致我們在奧林達看到的可怕事件。」切斯基表示,公司將擴大對高風險訂單的手動審查,亦將建立專門的「派對屋快速應變小組」,對違規租客即時採取行動,包括將之驅離。公司發言人補充,小組還將篩查涉及滋擾等不良紀錄的出租屋。

Airbnb成立於2008年,計劃明年上市。它在全球有約700萬個房源。截至昨日,部分房源仍標榜可作為「派對屋」。(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新德里變「毒氣室」 學童獲派面罩抗污染
印度首都新德里及周邊地區空氣污染嚴重,當地政府上周五(1日)宣布,新德里進入「公共健康緊急狀態」,並向學童派發500萬個面罩以供防範毒霧。 ... 詳情
法國巴士高速公路翻車33傷
法國一輛從巴黎開往倫敦的FlixBus,於格林威治標準時間3日上午11時發生翻車事故,巴士在亞眠附近的A1高速公路側翻,一共造成33人受傷。... 詳情
巴西油污蔓延座頭鯨保育區
巴西海岸油污問題持續近3個月,巴西海軍上周六(2日)發表聲明,稱油污已漂至東北部的座頭鯨保育區,難以量化造成的環境與經濟破壞。 束手無... 詳情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3日抵達泰國曼谷,將出席東盟峰會及以東亞區域為主之「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RCEP)峰會。 安倍3日晚間與持續對立的... 詳情
安倍飛東盟開會 專機火災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日從東京搭乘專機前往曼谷出席東盟(ASEAN)高峰會,不過,在搭機途中卻發生小插曲,機上製作餐點所用的烤箱起火,所幸迅速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