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4
    星期一

新德里變「毒氣室」 學童獲派面罩抗污染

[2019.11.04] 發表
新德里民眾昨天戴?口罩示威,反對傳媒把污濁空氣歸咎於農民,以及要求政府設法改善空氣質素,例如調減地鐵費用吸引市民乘搭。(網上圖片)

印度首都新德里及周邊地區空氣污染嚴重,當地政府上周五(1日)宣布,新德里進入「公共健康緊急狀態」,並向學童派發500萬個面罩以供防範毒霧。

學校停課 冬季禁放鞭炮

印度空氣質量預測及研究系統的數據顯示,新德里整體空氣質量指數上周五普遍升至500以上,即「嚴重+緊急」級別。市內PM2.5微粒水平達每立方米533微克,相當於世界衛生組織(WTO)建議的水平(每立方平不多於25微克)逾20倍。環境污染預防與控制局宣布啟動「公共健康緊急狀態」,市內學校上周五開始關閉至周二(5日),各項建築工程須停止,燃燒煤炭及其他化石燃料的工廠亦須停運至周二,另外全市範圍在冬季亦將禁止燃放鞭炮,直至明年2月底。新德里首席部長杰里沃爾(Arvind Kejriwal)形容該市已變成「毒氣室」。新德里與周邊地區每年11至12月都出現嚴重空氣污染,部分源於鄰近省份焚燒作物殘梗,亦與民眾慶祝印度節日排燈節時燃放煙花有關。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法國巴士高速公路翻車33傷
法國一輛從巴黎開往倫敦的FlixBus,於格林威治標準時間3日上午11時發生翻車事故,巴士在亞眠附近的A1高速公路側翻,一共造成33人受傷。... 詳情
巴西油污蔓延座頭鯨保育區
巴西海岸油污問題持續近3個月,巴西海軍上周六(2日)發表聲明,稱油污已漂至東北部的座頭鯨保育區,難以量化造成的環境與經濟破壞。 束手無... 詳情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3日抵達泰國曼谷,將出席東盟峰會及以東亞區域為主之「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RCEP)峰會。 安倍3日晚間與持續對立的... 詳情
安倍飛東盟開會 專機火災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日從東京搭乘專機前往曼谷出席東盟(ASEAN)高峰會,不過,在搭機途中卻發生小插曲,機上製作餐點所用的烤箱起火,所幸迅速撲... 詳情
智利受反政府抗爭影響,放棄在首都聖地亞哥主辦12月2日至13日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5次締約方會議」(COP 25),聯合國上周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