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4
    星期一

雄獅隊周末營 教學童人生技能

[2019.11.04] 發表
近120個來至省內不同校區的學生參與活動營。
主辦方安排了如划龍舟等一系列活動。(李安迪攝)
退役球員Angus Reid向學生提問。
范廉明希望學生推廣ERASE。(李安迪攝)

【明報專訊】美式足球隊卑詩雄獅(BC Lions)在剛過去的周末舉辦了「2019人生技能峰會」(2019 Skill 4 Life Summit)。這個為期兩日的活動營是由球隊與卑詩省政府合作主辦,邀請近120個來至省內不同校區的7至9年級學生,通過一系列的活動,讓學生們學到一些對以後生活有用的技能。

卑詩雄獅發言人Jamie Taras稱,球隊希望藉著「人生技能峰會」周末營回饋社會,並為有幸參與活動的學生,提供一個「一生一次」的經驗以及一些有助他們日後面對社會的技能,其中包括團隊建設、目標設定和面對困難時的心理承受力。

周末營集中在溫市溪畔社區康樂中心(Creekside Community Recreation Centre)舉行。主辦方昨日安排了一系列活動,包括划龍舟、美式足球練習、職業探索展覽和心理健康講座等,而百多個學生們分成12隊輪流體驗。

Taras指,這是雄獅隊第五次舉辦該活動,而今年有6個現役球員和包括他自己的3個前球員作領隊。

雄獅隊退役球員之一的Angus Reid在昨天的一個演講中提到,一個教練曾問他,「你希望自己能做得多好?」。他覺得這個問題非常深刻,因為在一個人的生命中,能通往成功的選擇有很多,但更重要的是達到目標的方式,而以怎樣的途徑達到目標是每個人自己的選擇。他希望在場的學生用這個提問提醒自己。

來自彭德島(Pender Island)的學生Soley Lapp對Reid的演講有所感觸,並指希望自己能做得多好的提問是一個非常好的角度,讓人去思考怎樣看待自己的生活和未來是應該由自己掌握。她亦表示,整個活動的體驗都非常有趣和新鮮。

省教育廳長范廉明(Rob Fleming)昨日也出席活動並為學生們致辭。他指「人生技能峰會」這個活動是為了提高年輕人的自信和提供有用的技能,讓他們成長為成功的成年人。他並希望參與者能在回到原居地時,推廣防止欺凌和暴力的項目「尊重與安全教育」(ERASE),讓學生們將在活動營學到的知識和技能傳播到他們所在校區。

另外,沙尼治(Saanich)校區的教職員因勞資談判破裂,而發起了罷課行動,范廉明回應指,他明白家長們的憂慮,並稱勞資談判仍未結束,省政府也在盡力為教職員制定一份公平的協議。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