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5
    星期二

《大叔的愛2》換湯不換藥 田中圭演同志版《衝上雲霄》再扮可愛

[2019.11.05] 發表
田中圭再演日劇《大叔的愛》,角色由辦公室職員變成空中服務員。
《大叔的愛》第2季以航空界為背景,贊助此劇的日本廉航公司,有大量植入式廣告。

【明報專訊】日本電視台黃金時段劇集,為了爭取收視,題材難免保守;反觀深夜日劇,故事相對大膽進取,同志喜劇《大叔的愛》去年破格登場,獲得極大迴響,更意外地捧紅了主角田中圭及「大叔」吉田鋼太郎。第2季剛於上周末首播,題材換湯不換藥,且看能否再創佳績。

朝日電視台去年在深夜時段推出日劇《大叔的愛》,找來知名度不算高的田中圭、林遣都和吉田鋼太郎,合演一班地產經紀的辦公室同志愛情故事。劇情以「大叔」吉田鋼太郎對充滿傻氣的田中圭一見鍾情開始,後者則情陷「同志」林遣都,兩人由曖昧到肯定對方的感情,當中加入輕鬆搞笑情節,令到劇集大受歡迎。

由日劇紅到電影

全季7集平均收視率為3.99%,成績不過不失,卻掀起網絡熱話,3位男主角更人氣爆升。今年8月推出電影版,田中圭來港取景,日本錄得186萬入場人次,票房突破25億日圓(約1.81億港元),相當理想。

電視台隨即宣布開拍日劇第2季,改名《大叔的愛-in the sky-》,剛於本月2日首播,港迷可以透過串流平台Viu同步收看。新劇背景由地產界變成航空界,田中圭改任空中服務員、吉田鋼太郎則變身機師。新劇獲得日本廉航公司Peach(樂桃航空)贊助,首集已多次出現該公司名字,由飛機模型到職員證都有,變相成為植入式廣告。

網絡熱搜榜冠軍

首季《大叔的愛》飾演「小鮮肉」的林遣都,未有參與今季演出。據日媒報道,林遣都為免被定型,加上他覺得角色變化不大,因此決定辭演。今季加入《你家是我的事》千葉雄大、《監察醫朝顏》戶次重幸等新角色,跟田中圭發展感情。由於昨天是日本假期,截稿前仍未公布新劇收視成績,但首集播出後,即成網絡熱話,更於社交媒體的熱搜榜稱冠。

首集講述田中圭遭舊公司裁員,於是投考空中服務員。經過一輪訓練後,田中圭首日參與飛行,但因遲到而被機長吉田鋼太郎拒絕上機。田中圭只好留在辦公室整理文件,其間發現大量個人素描畫像,懷疑是吉田鋼太郎的手筆。後者原來早已暗戀田中圭,看見他與副機師千葉雄大有身體接觸,即心生妒忌。其後田中圭巧遇千葉雄大與女友鬧分手,對方忽然借田中圭「過橋」,當眾與他咀嘴,被強吻的田中圭無辜成為「小三」。

航空界制服誘惑

首集節奏明快,然而劇本結構與上季大同小異,同樣是大叔暗戀拍檔,而且角色性格也沒改變,田中圭依然傻氣十足、心地善良、熱心助人;吉田鋼太郎是嚴肅上司,談戀愛時卻懷有一顆「少女心」,讓人感覺新劇只是轉換背景,內容卻換湯不換藥。可幸的是,新劇以航空界做背景,甚有經典港劇《衝上雲霄》味道,一眾主角穿上制服,造型相當吸引,為劇集增添不少可觀性。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