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前蘇聯總統戈爾巴喬夫
放大
 

其他新聞
日本公司測試4天工作周 微軟:工作效率升四成
美法院下令特朗普交稅務紀錄
美國會公開彈劾調查閉門供詞
不滿伊朗撐政府 伊拉克人圍領館4死
美通知聯合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戈爾巴喬夫:歐美俄對抗 世界陷險境

促成冷戰結束,讓東西德和平統一的蘇聯唯一一任總統戈爾巴喬夫(Mikhail Gorbachev)周一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直指在核武威脅下,俄羅斯跟歐美對抗,對世界是「巨大危險」。

現年88歲的戈爾巴喬夫1985年當上蘇聯最高領袖,對內推動改革,對外消弭跟歐美國家的敵對緊張,是促成冷戰結束的關鍵人物。他被記者羅森博格(Steve Rosenberg)問到對當下俄羅斯與歐美的緊張關係看法時說:「只要大殺傷力武器尚存,主要是核武,俄羅斯跟歐美彼此對抗的危險是巨大的。」他主張全球都該為了「拯救我們自己和地球」,銷珖眭Z及大殺傷力武器。他1987年與時任美國總統列根(Ronald Reagan)簽署了《中程導彈條約》,被譽為解核里程碑。惟美俄今年卻相繼退出協定,他今年8月已警告這將損害國際安全。

30年前,蘇聯沒有干預柏林圍牆倒下,東西德得以統一。他回憶說:「不能流血。我們不能容許那回事,這等事對德國,對我們,對歐洲乃至世界,都是如此重大。所以,我們宣布我們不會干預。」

(BBC/RT/莫斯科時報)

 
 
今日相關新聞
東歐變天30年 民眾憂民主受威脅
戈爾巴喬夫:歐美俄對抗 世界陷險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