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5
    星期二

貿易戰損銷售 Caterpillar裁員120人

[2019.11.05] 發表
Caterpillar在得州一間工廠裁員120人。

【明報專訊】由於特朗普總統發起的美中貿易戰,美國重型機械製造商、且被視為貿易晴雨表的Caterpillar決定減少產量,並已裁撤得州一間工廠的120名臨時工人。

遭裁撤的臨時工人為Victoria市的一個液壓挖掘機製造工廠,裁員生效日期為11月1日。該工廠約有820名員工。

Caterpillar股價周一升1.7%,收146.92元。該公司發言人康尼(Kate Kenny)將裁員歸因於「市場狀況」。10月份,Caterpillar表示,該公司最近一季生產的所有重機件在世界所有地區的銷售均下降。Caterpillar在亞太地區,該公司第3大市場的銷售,由於中國需求量減少及中國國內競爭對手削價,下滑了13%。北美地區的營收也下降約3%。

Caterpillar表示,貿易緊張關係使得客戶不願承諾大資本投資,令該公司季度盈利受到影響並被迫下修全年盈利展望。該公司並預期不確定性會導致今年銷售減少。

康尼沒有表示減產是否會導致其他工廠也裁員。她只表示,公司正在全球工廠採取一系列的行動,以使生產能夠配合需求。

Caterpillar去年曾因全球出現自2010年以來最強勁的經濟成長而受益。然而,美國與貿易伙伴間的關稅戰,已使得企業信心遭到侵蝕並減弱了全球經濟。上個月,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曾警告,美中貿易戰會使全球2019年經濟成長速度減至2008-2009金融危機以來最慢。該組織亦表示,如果貿易緊張關係持續,全球經濟成長前景將更黯淡。

上個月,農業機具製造商Deere & Co也因需求減弱宣布無限期裁撤163名製造業工人。

9月份,穆迪分析估計,美中貿易戰令美國損失幾乎30萬份工作職位。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