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7
    星期四

約旦觀光古城斬人案8傷

[2019.11.07] 發表
約旦旅遊勝地傑拉什(Jerash)古城發生刀襲事件,8人遭刺傷。(法新社)

【明報專訊】約旦旅遊勝地傑拉什(Jerash)古城昨日發生刀襲事件,8人遭刺傷,包括4名外國遊客,有2人傷重命危。

約旦公共安全局發言人薩爾塔維(Amer Sartawi)表示,當地時間中午時分,在距離首都安曼50公里的傑拉什羅馬古城遺跡,一名男子持刀攻擊遊客,1名導遊和1名保安人員試圖阻止時受傷。薩爾塔維表示,除了導遊和保安人員,還有3名墨西哥人、1名瑞士女子遇襲。他說,傷者已被送醫治療,持刀男子也立即被逮捕。

約旦衛生部已證實共有8人受傷,目前不清楚這些人的傷況,但據報有2人處於危急狀態,被直升機送到到首都安曼的一家醫院急救。

有目擊者拍到當時情況,影片中可見有人躺在地上,身上流出鮮血,有人試圖用布壓住,還有一名男子坐在附近,腿部明顯受傷。

約旦不是第一次成為攻擊目標,2016年12月,以十字軍城堡聞名的卡拉克(Karak)發生恐怖攻擊,造成14人死亡,伊斯蘭國(ISIS)承認犯案。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