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7
    星期四

西非加金礦商員工車隊遇襲 37死60傷 暫無加人傷亡報告

[2019.11.07] 發表
塞馬弗公司商標。(加新社)

【明報專訊】魁省黃金生產商塞馬弗(Semafo)在西非國家布基納法索(Burkina Faso)礦場運送員工的車隊周三遇襲,至少有37人死亡和60人受傷。

加拿大環球事務部強調,尚無加國公民因事件死傷的報告。襲擊發生在距離班谷(Boungou)礦場約40公里處,該礦場是塞馬弗在該國營運的兩個礦場其中之一。事發時,在軍方護送下的5部巴士車隊遭伏擊。

據礦場所在地區的首長山諾(Saidou Sanou)簽發的聲明指,前方的軍車據報誤中一個爆炸裝置,其他車輛隨後遭到「身分不明的持械者」亂槍掃射,「國防和安全部隊正在區內進行搜捕」。

塞馬弗亦發表聲明稱,班谷礦場「保持安全,我們的運作未有受到影響。我們正所有相關的當局積極合作,確保我們的員工、承包商和供應商健康和安全」。

迄今周三晚間,死傷者身分未明。布基納法索多年來一直是聖戰戰士發動暴力襲擊的地點。

塞馬弗總部位於滿地可,擁有1,200名僱員,包括曼拿(Mana)和班谷兩個礦場的85名外籍員工。

加拿大環球事務部發言人薩瓦德(Angela Savard)向加新社發出的電郵寫道,「到目前為止,我們未有收到有加國公民受事件影響的報告。」

更多要聞一
熙爾黨魁地位暫時穩固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議員團周三在渥太華舉行大選後首次會議,會上投票反對引用聯邦法例一項條款。 該條款允許他們展開程序,向黨領熙爾(A... 詳情
安省留學生誤殺判囚5年 扣除羈押再坐監53月
【明報專訊】因為感情瓜葛而將中國留學生王浩志(Hao Zhi Wang,音譯)活生生打死的范博喬﹐昨被判5年監禁﹐扣除了5個月判刑前扣押及2... 詳情
致命撞船案死者家人興訟 富商夫婦遭索賠200萬元
【明報專訊】安省湖泊今年夏天發生撞船意外造成兩死三傷悲劇,涉事的加拿大富商兼真人秀演員奧利里(Kevin O'Leary)及其妻琳達奧利里(... 詳情
詹嘉禮被革市議員席位
【明報專訊】多倫多第22選區(士嘉堡愛靜閣)市議員詹嘉禮(Jim Karygiannis,右圖)昨(6日)被市府書記處免去市議員職位﹐這是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