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9
    星期六

友善建議杜魯多 緬省省長指碳稅非抗氣候變化唯一方法

[2019.11.09] 發表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右)與緬省省長帕利斯特(左),周五在渥太華總理辦公室會晤。(加新社)

【明報專訊】緬尼托巴省長帕利斯特(Brian Pallister)周五在渥太華與總理杜魯多會晤,討論了包括氣候變化,醫療健保及資助原住民在內的許多議題。

帕利斯特說,他向總理提供了「友善建議」,有關如何應對西部省份與日俱增的不滿情緒,他並指出,今年大選凸顯出這個國家的地區裂隙。

帕利斯特在會晤後的記者會上說,他提供「友善建議」,他指西部不滿情緒不僅僅是輸油管問題,還有其他事務,例如緬省防洪措施的長期差距及其他事項。帕利斯特表示,在選舉中,自由黨在碳稅一事上引起爭議,造成分裂性的爭辯,而非解決問題的討論。他說:「對抗氣候變化是一個統一的目標。一個政治領袖可以分化國家,一個總理則應該團結國家。因此,當我們向前進時,我們應該在氣候變化問題上團結,而非在枝節問題上纏鬥不休。碳稅並非對抗氣候變化的唯一方法。」

自由黨在本次大選中於阿省及沙省全軍覆沒,顯示出兩省對碳稅及輸油管毫無進展等事宜上,對自由黨政府日增的不滿。

自由黨黨鞭霍蘭(Mark Holland)表示,應對西部焦慮情緒是一個「集體責任」,自由黨政府會傾聽傳統反對者的意見,以確保西部意見受到重視。

更多加國新聞一
卑詩教聯拒勞資調解建議 新集體合約談判仍無進展
【明報專訊】卑詩教師聯會(BCTF)與代表省府資方的卑詩公校僱主協會(BCPSEA)的新集體合約談判仍沒有進展,教聯周五公布,拒絕勞工關係局... 詳情
飛鳥撲進引擎 美聯航折返溫市
【明報專訊】一架從溫哥華飛往美國丹佛市(Denver)的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班機,在溫哥華機場起飛時,突然有一隻鳥飛進引... 詳情
涉泄密騎警情報官保釋被拒
【明報專訊】安省高等法院法官拉布羅西(Marc Labrosse),周五撤銷了皇家騎警高級情報官員奧提斯(Cameron Jay Ortis... 詳情
男子持刀天車搶乘客手機
【明報專訊】架空列車世博線(EXPO Line)素里市起點站日前發生男子持刀搶手機的劫案,被搶乘客及時求救,運輸警察在抵達素里中央站(Sur... 詳情
網傳6女生遭下藥案 卑大騎警指暫無證據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上月初網上驚傳多名女性在大學校園內的兄弟會聚會中被下藥,卑大皇家騎警現稱,迄今尚沒有證據可支持,不相信有6名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