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0
    星期日

黃慧音以佛經音樂淨化人心 梁詠琪被打動

[2019.11.10] 發表
黃慧音首度在港舉行演唱會。
梁詠琪(右)到後台與黃慧音(左)見面。

【明報專訊】馬來西亞著名華裔佛教音樂家黃慧音在演藝學院舉行一連三場《淨世慧音演唱會》,前晚首場演出。黃慧音聯同舞蹈家及由8名年輕男子組成的「金剛」一起演出,她以中文、梵文、日文及西班牙文等不同語言,演唱佛經音樂淨化人心。8名「金剛」在黃慧音鋼琴伴奏下,唱出多首香港廣東流行曲作尾段演出。

雖然演出當日多區有示威活動,部分公共交通工具停止運作,但並沒有觀眾提早離開。梁詠琪亦專誠來捧場,她更在演唱會完結後,到後台跟黃慧音見面及合照留念,她說被黃慧音的歌聲深深打動。

黃慧音出版了超過53張佛教音樂專輯,在世界各地巡演了逾百場。她稱這次演出希望帶給香港人慈愛的祝福,亦希望更多年輕人可以接觸到佛教音樂。

娛樂組

更多影視
以歌詞悼念科大學生周梓樂 ERROR:願逝者安息
【明報專訊】組合ERROR成員肥仔和Dee昨日以星級大使身分,為海洋公園活動擔任表演嘉賓,宣揚禁毒信息,兩人均表示從未受過毒品引誘;舞齡超過... 詳情
內地節目勾起失婚之痛 蔡琴淚崩遺憾沒當媽
【明報專訊】現年61歲的蔡琴在內地綜藝節目《這樣唱好美》感觸爆喊。節目中參賽者唱《出嫁》,其間更戴上新娘頭紗,勾起蔡琴失敗婚姻的回憶,忍不住... 詳情
法國女星控訴波蘭斯基性侵
【明報專訊】《鋼琴戰曲》金像導演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當年在美國性侵未成年少女,之後潛逃法國數十年,前日再有一名法國女星V... 詳情
李英愛自認「長氣」
【明報專訊】「大長今」李英愛主演的新片《Bring Me Home》,本月27日在韓國開畫。愛姐前晚亮相電視節目《演藝家中介》。被問到相隔1... 詳情
川榮李奈初為人母
【明報專訊】日本女團AKB48現年24歲前成員川榮李奈,今年5月宣布與舞台劇《手機》32歲拍檔廣瀨智紀奉子成婚。川榮李奈懷孕期間,盛傳廣瀨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