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0
    星期日

蔡英文競選發言人顏若芳抵溫市 強調台經濟增長2.91%居四小龍首

[2019.11.10] 發表
顏若芳在溫市演講。(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蔡英文連任加西後援會昨日邀請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發言人顏若芳到溫市演講。顏若芳指出,台灣在2019年第3季經濟增長率達到2.91%,是亞洲四小龍之冠,反觀香港,則是受到反修例風暴的影響,經濟增長率是-2.9%,在四小龍當中敬陪末座。

亞洲四小龍是香港、新加坡、韓國及台灣4個經濟體,今年第3季的經濟增長表現,以台灣2.91%佔第一位,其次是韓國的2%,新加坡0.1%,香港經濟增長率則是少見呈現負數,以-2.9%排在最末。

顏若芳說,有認為指蔡英文政府希望藉香港的反修例風暴,提高台灣人民對其支持度,但是,蔡英文的支持度是從今年1月2日開始上升,當時香港還未有反修例運動。她說,今年1月2日,中共中央舉行「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的紀念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對台談話,就在那個時間點,蔡英文的支持度開始回升。

蔡英文加西後援會昨日正式成立,由曾擔任大溫哥華台灣同鄉會會長的蔡春松擔任會長。蔡春松指出,蔡英文總統力行國民年金改革和稅務改革,調高基本薪資,令失業率繼續創新低。他表示,新近台灣吸引Google等國際大公司提高在台灣的投資,這些均是外資對蔡英文執政成績的肯定。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