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3
    星期三

團體籲聯邦全面禁手槍
全國槍擊案4年倍增

[2019.11.13] 發表
多市警方本月初召開的新聞會上,並展示大批槍械。(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會將於下月5日復會,昨天(12日)在多倫多市議會大樓﹐便有多個支持禁槍民間團體聯合舉行新聞會﹐呼籲聯邦政府立刻採取措施全面禁止手槍等攻擊性武器流通﹐從源頭上杜絕槍支犯罪氾濫。

召集此次新聞會的多倫多市議員黃慧文(Kristyn Wong-Tam) 說:「現在是時候必須採取措施從源頭上杜絕槍支犯罪。根據加拿大統計局數據﹐捲入槍械的犯罪活動已連續第4年增加﹐在過去4年全國槍擊犯罪率增長了103%。今年以來﹐多倫多發生的槍擊犯罪案為427宗﹐有33人被槍殺害。」黃慧文呼籲﹐聯邦政府賦予市級政府更多權力﹐更嚴格地管理槍支。

加拿大槍支控制聯盟主席Wendy Cukier說:「自從2012年至今﹐加拿大市場上合法流通的手槍數量從46.5萬支增加到93.5萬支﹐但這些手槍很多被非法銷售、盜竊和走私﹐最終流入犯罪分子手中﹐成為殺人武器。加拿大已經成為OECD(國際經濟合作和開發組織)中槍擊犯罪死亡人數第4高國家。我們強烈要求各級政府採取更嚴措施控制槍支流通範圍﹐禁止槍支非法流通。」

加拿大阻止槍支醫生聯盟代表Sue-Chue-Lam醫生說:「槍械犯罪帶來的受傷和死亡案例日益增加﹐特別是許多年輕人無辜失去健康甚至生命。從醫療角度看﹐我們認為最好的挽救生命途徑是禁止槍支流通﹐讓人們很難接近槍支。因此﹐我們聯盟呼籲聯邦政府出台法規﹐徹底禁止手槍和攻擊性武器。」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