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8
    星期五

網上預約換證 第一項問國籍

[2019.11.08] 發表
申請人在網上程序的其中一項申報資料為國籍。(網頁截圖)

據香港政府網站資料顯示,更換香港身份證可網上預約,並填寫網上申請表格。

於該網上程序中,當申請人完成預約的部分後,可網上填寫申請表,在「步驟3」輸入資料的「個人資料」部分,第一項申報資料便是國籍。

列治文讀者表示,日前剛完成更換身份證的預約手續,並計劃在本月內回港換證。他指,在網上提交個人資料時,報了加籍,現得悉該傳聞後,擔心屆時會否被「脫去」三粒星,正考慮會否更改資料。

已換證的李先生表示,回香港換身份證的手續過程很簡單及順利,只需要帶備智能身份證,按預約日期親身到辦事處辦理餘下手續,並在約10日後順利取得有「三粒星」的新身份證。

他續指,之前網上預約及填寫個人資料時,需輸入基本的個人資料,如身份證號碼、出生日期和配偶姓名及配偶身份證號碼,而在國籍一欄,他申報為中國籍。

更多要聞一
身份證有「三粒星」  代表可申領回港證
【明報專訊】根據香港入境事務處的資料,身份證上的俗稱「三粒星」的「***」符號,是代表持證人年齡為18歲或以上及有資格申領香港特別行政區回港... 詳情
叢培武穿中山裝遞國書 加傳媒解讀仿效習近平
【明報專訊】中國新任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於本月1日在渥京總督府勵志堂﹐與加拿大總督帕耶特(Julie Payette)正式會面,並向其遞交國書... 詳情
司機工潮蔓延至巴士服務 溫繁忙時段11路線30班次被取消
【明報專訊】大溫巴士及海上巴士操作員等的工潮已滿一周,工業行動並升級,11條溫哥華巴士路線的部分班次昨日被取消。運輸聯線(TransLink... 詳情
手術後遺醫療物品在病者體內 2年553宗 醫療事故成第三大殺手
【明報專訊】手術結束之後,醫生或護士才發現,一些手術用品如止血鉗被遺漏在患者的體內。這樣的事情聽起來似乎非常荒謬,卻是確確實實發生在加拿大的... 詳情
多倫多飛溫市航班逼降西雅圖 律師籲乘客棄所攜大麻產品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一架上周日(3日)由多倫多飛往溫哥華的航班AC125,由於機械故障問題,迫降美國西雅圖塔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