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8
    星期五

司機工潮蔓延至巴士服務 溫繁忙時段11路線30班次被取消

[2019.11.08] 發表
工業行動升級,部分巴士班次被取消。(資料圖片)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大溫巴士及海上巴士操作員等的工潮已滿一周,工業行動並升級,11條溫哥華巴士路線的部分班次昨日被取消。運輸聯線(TransLink)提醒,海巴16班服務今日被取消。

運聯發言人墨菲(Ben Murphy)表示,周四一共有約30班巴士被取消,涉及11條巴士線,它們只在溫哥華市內和全屬於早上繁忙時段行走的路線。

他續指,大部分受影響的路線為較頻密班次的路線,「岸山巴士公司(CMBC)致力提供可靠的服務,但工會的工業行動會繼續對系統帶來影響。」

在過去數天工潮期間,運聯向公眾發出預警,提醒乘搭海巴的乘客哪些班次預計會被取消。不過,巴士服務則未能預知,運聯指要準備預計哪一班巴士和在哪一站會被影響是很困難。

昨日受影響的路線包括2號、9號和25號等,運聯指盡量取消一些班次本來較頻密的路線,讓乘客不需要等太久才有下一班車。

據運聯下午的通報資料顯示,周五料有16班海巴會被消取,早上6時許至7時有4班,餘下12班屬下午繁忙時段,在4時許至晚上9時許。

運聯行政總裁和省長賀謹(John Horgan)在日前分別發表意見,均促請資方岸山巴士公司和代表勞方的工會Unifor重返談判桌。

CMBC主席麥丹尼爾(McDaniel)昨日發表聲明,指稱在周三(6日)曾正式要求工會返回談判桌,去討論巴士司機的工作情況,但「再一次遭拒絕。」他指,公司就巴士司機和維修技工的薪酬建議,較其他公共行業的工人更佳,福利也改善並提及到巴士司機的工作環境問題;「工會沒有嘗試去確認共同點和堅持他們(10年多)6.08億元的要求,(該金額)相等於所有最近獲批准巴士服務擴充及改善的成本。」

他稱,資方準備好重返談判桌,但談判不可能只有單方面,也需要工會,但工會代表則重覆拒絕資方請來第三方調解員的建議。

Unifor西部區域總監麥加里格爾(Gavin McGarrigle)回應,資方仍然沒有認真考慮勞方的要求,在此之前沒有重開談判的需要,「(資方繼續拒絕任何與多倫多(公車局)薪酬作比較,(多倫多巴士司機)的時薪多近3元,工人獲支付較多,但行政總裁們則(較本地)少很多,當然他們也不想討論那些比較。」

省長賀謹日前曾指他的政府不會干預是次勞資糾紛,但周四他又稱他不會讓工潮如2001年那次般拖至維持數個月。他強調,上一次歷時4個月的巴士司機工潮,當時是由現為反對黨的政黨執政,「我能保證你,(那情況)不會在我的監督下發生。」

視頻鏈接: youtu.be/vKZ-vQC-Llk

更多要聞二
手術後遺醫療物品在病者體內 2年553宗 醫療事故成第三大殺手
【明報專訊】手術結束之後,醫生或護士才發現,一些手術用品如止血鉗被遺漏在患者的體內。這樣的事情聽起來似乎非常荒謬,卻是確確實實發生在加拿大的... 詳情
多倫多飛溫市航班逼降西雅圖 律師籲乘客棄所攜大麻產品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一架上周日(3日)由多倫多飛往溫哥華的航班AC125,由於機械故障問題,迫降美國西雅圖塔科... 詳情
海航取消直飛卡加利 「挑食」大熊貓險斷糧
【明報專訊】卡加利動物園(Calgary Zoo)4頭大熊貓面臨糧食短缺的危機獲圓滿解決,事源由中國直航卡加利的航線停辦,幸得西捷航空(We... 詳情
車上大麻超上限  18歲少年被捕
【明報專訊】素里市皇家騎警在道路上截查車輛時,檢獲大量大麻糖果及大麻煙等產品。 素里騎警幫派執法組(Gang Enforcement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