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5
    星期二

列市目擊者﹕辱華男子經常在同一位置洗車

[2019.11.05] 發表
事件發生在Stolberg St. 4033號的West Cambie Children's Center外。(李安迪攝)

【明報專訊】列市日前再次出現種族歧視事件的視頻。一名白人男子因在不能洗車的區域洗車,與一名華裔婦女和她的朋友發生口角,並以粗言穢語發表辱華言論。一名韓裔目擊者稱,男子經常在同一個位置洗車,並指對這樣的言論習以為常。

Jason Kim是在列治文第四路(No. 4 Rd.)夾甘比路(Cambie Rd.)附近的居民,並稱目睹視頻中事件的經過。他指,視頻中的男子每隔兩周就會在同一個位置洗車,而事發當天看到一名婦女想在男子洗車的位置讓她的朋友下車,但由於男子在洗車擋路,婦女和她的朋友上前理論,其後就如視頻所顯示一樣被男子用粗言穢語辱罵。後來婦女報警,警方也有派員到場,但Kim不清楚男子有否被控罪。

已移民到加拿大近十年的Kim指自己是韓裔,並稱也曾在溫哥華市中心遭一名喝醉的白人男性長者辱罵,並要求他「離開這國家」。雖然他當時非常不滿,但沒有追究,因為他認為持有同樣想法的人不少,只是會不會公然發表想法而已,並稱他對類似的言論習以為常。

中僑互助會就事件發聲明指:「各種不同背景的移民、難民以及種族文化的社群對加拿大社會的貢獻和成就有悠久而且有價值的歷史。我們的社區繼續在各種背景和行業的包容下繼續蓬勃發展。加拿大是一個公平和有包容性願景的社會,不會有空間讓分歧的言論及行為發生。我們必須保持團結一致,並繼續以我們的平等和開放價值觀為準則。」

這次的事件發生在Stolberg St. 4033號的West Cambie Children's Center外,離中僑管理的Remy柏文不足一個街口。中僑亦指,事件並非發生在Remy的範圍內。

這已經是近來屢次曝光的又一宗種族主義視頻,CTV News昨晚也公開了另一段視頻,顯示一名女子在公車上稱:「我是加拿大公民,我討厭你們有錢人到這裡來,表現得像比我們好」。該女子更指拍視頻事主的父母給錢他們來說英語,卻說得不好。

拍視頻的事主對CTV稱,他和當時在場的朋友都是從7歲就在三聯市長大的加拿大人,而在女子發言之前並沒與她發生爭執。

更多要聞一
歹徒擎槍威脅華青離車 劫寶馬SUV迅速逃逸
【明報專訊】多倫多萬錦太古廣場停車場前晚(3日)又發生劫車案,1名33歲奧沙華華裔男司機被持槍歹徒劫走寶馬X5 SUV。 警方當晚8時... 詳情
綠黨梅伊辭任黨魁 副手暫代再選領袖
【明報專訊】聯邦綠黨黨領梅伊(Elizabeth May)周一宣布辭職,即時生效。梅伊任命副黨領羅伯茨(Jo-Ann Roberts)為臨時... 詳情
鮮切蔬菜召回範圍擴大 食檢局回收共44款產品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擴大回收一些包裝鮮切蔬菜的行動,這些蔬菜可能沾染李斯特菌(Listeria)。 該等產品主要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