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3
    星期三

證監會提醒華裔 當心智能錢包程式

[2019.11.13]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證監會(BCSC)向公眾發出「智能錢包」應用程式的警告。這些程式被指聲稱會儲存用戶的加密資產及替其賺錢。

這些應用程式承諾通過在不同的交易市場進行加密資產的自動買賣來獎勵用戶 。如果用戶存一定的數額,他們可啟動人工智能程式尋找及執行高頻率的加密資產買賣。該些買賣不是由程式用戶所控制的。

其中一個名為 WoToken Wallet 的應用程式聲稱用戶啟動買賣程式,會獲得每月6%至20%的收益。另一程式 Cloud Wallet 說,用同樣的方法,用戶每月會賺百分之6%至15%。WoToken Wallet 及其他「智能錢包」,在大溫哥華地區華人社區被推廣及發售。

用戶被告知如能說服其他人用該程式會獲得獎勵,獎勵的多少視乎被招募的人從加密資產買賣程式中賺多少。如果一個用戶所招募的人說服其他人用該程式而他們也從買賣中賺到利潤,該用戶會獲得額外獎勵。

用戶需要存入至少 100 到 1,000 美元在加密資產,獎勵是以每個應用程式特定的加密資產支付。這些特定的加密資產被指可以兌換成比較流通的加密資產例如比特幣或以太幣,然後再兌換成傳統貨幣。

證監會促請公眾透過交易平台買加密資產要小心 ,因為在加拿大沒有加密資產交易平台被公認為交易市場或獲授權作為買賣場所或經銷商。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