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3
    星期三

馬斯克﹕特斯拉第四間超級工廠選址柏林

[2019.11.13] 發表
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周二表示,該公司的第4個超級車廠(Gigafactory)將建於德國柏林市外。

目前,特斯拉設於上海市外的超級車廠正在完工階段。數天前,紐約州減記了該公司第3間超級車廠的價值逾8億元。該車廠是利用水牛城SolarCity一座設施改建而成。特斯拉第一間超級車廠於2016年啟用,位於內華達州雷諾市(Reno)外。

馬斯克在接受德國汽車雜誌Auto Bild頒贈的「金方向盤獎」(Golden Steering Wheel award)後表示:「柏林很好,我愛柏林。」

過去數年來,馬斯克一直戲稱特斯拉會在歐洲建造第4個超級車廠,而德國對汽車工業的精熟,使得它可能是特斯拉第4超級車廠的落腳地。馬斯克曾表示,他希望能在全球建造10至12個超級車廠。

在最近公布的盈利報告中,特斯拉表示,歐洲超級車廠可能會於2021年運作。該公司預測,歐洲車廠規模會與上海車廠類似,只生產Model 3房車和Model Y跨界車。

在柏林市外建造的新車廠並非特斯拉真正的第4個車廠。該公司目前在加州Fremont的一個豐田(Toyota)前車廠組裝所有的電動車。它同時也在距離Fremont不遠處有一個車座椅工廠。特斯拉還在加州Lathrop興建另一個新車廠。

USA Today本周一項調查報道指出,特斯拉位於內華達州的超級車廠使當地資源吃緊並為該地區帶來許多後遺症。

特斯拉股價周二升1.40%,收349.93美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