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4
    星期四

三罷各區續堵路 警中環拘逾40人

[2019.11.14] 發表
中環昨連續第3日有市民聚集及堵路,有示威者昨午在德輔道中以磚頭及竹枝等雜物設路障,阻止車輛前進。(黃志東攝)
各區昨繼續有示威者設置路障,防暴警察晚上7時半左右在中環一帶清理路障,制服並拘捕逾40人。(樊銳昌攝)
昨凌晨有蒙面黑衣人向天水圍警署報案室擲燃燒彈縱火,大門火光熊熊。警署門口及天水圍警署5字被熏黑。(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網民發起「三罷」行動第3天,昨午起再有數百人在中環聚集及堵路,並破壞交通銀行玻璃,警方一度發射胡椒噴霧並制服多人,但未有發射催淚彈;傍晚聚集人群再次增加,警方出動裝甲車到場,大批防暴警於戲院里制服逾40名示威者。

人鏈傳雜物 雪糕筒佈滿路

中環連日有人聚集及堵路,昨午再有300多人在畢打街及干諾道中一帶聚集,當中不少為白領。日前有示威者向巴士擋風玻璃噴漆,多輛巴士無法行駛堵塞道路,昨由於不少巴士線停駛,未有巴士遭用以堵路。市民以人鏈傳送雜物,磚頭及雪糕筒等路障佈滿電車路,多個行車路口亦設有傘陣。另有人破壞交通銀行大門玻璃。

防暴警昨午約1時抵達中環,揮警棍驅趕集結市民並制服多人,警員一度發射胡椒噴霧,惹在場市民不滿,有人指罵警員。一名中年女子於皇后大道中一帶與堵路者口角,遭一名蒙面男子撲倒在地,該男子欲揮拳遭其他人制止並被批評︰「有沒搞錯,打女人?」昨早環球大廈對出干諾道中一帶,有10多名黑衣人向一輛正駛出隧道的警車不斷投擲磚頭,警車後退,多塊磚頭擊中車身。

另外,元朗大馬路一帶由前晚至昨早都有黑衣示威者聚集堵路,馬路及行人路佈滿垃圾桶及磚頭等雜物。昨早11時有數名男子懷疑不滿受阻,向示威者掟磚,有旁觀的女人大叫「打得好」,示威者擲物還擊,現場有防暴警戒備。人稱「大波man」的「忠義民團」石房有在同一時間帶領10多人在大馬路清理路障,成員戴有標上「香港好市民」的橙色手帶,聲稱自己是「 義工自發」前來清潔。

天水圍警署遭縱火

大馬路一帶交通昨午一度恢復正常,惟市面較平日冷清,晚上有如死城,多間食肆及商舖傍晚已關門。入夜後,示威者於屯門V City外杯渡路、元朗大馬路一帶再築路障,並與警方發生衝突。另外,有蒙面黑衣人昨凌晨向天水圍警署報案室擲燃燒彈縱火,門口及「天水圍警署」5字被熏黑。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稱,事發時有警員在內駐守,擔心報案室失守,坒d者或不能逃走,他並稱警署有槍房,如被搶走槍械後果不堪設想。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內地生:微博官媒影響 家人急召撤離 警稱接中大內地生求助 派水警輪接走
【明報專訊】多區連日爆發示威及警民衝突,多間大學均有內地生撤離;有中文大學內地生昨晨由水警協助撤離校園,科技大學為有需要內地生提供免費深圳住... 詳情
深圳青年驛站住滿暫避內地生
【明報專訊】香港多間大學校園前日發生警察與學生激烈衝突後,有內地生連夜以各種方式離港往深圳暫避。深圳多個青年驛站為離港內地生提供7天免費住宿... 詳情
防暴裝解放軍 巡九龍塘軍營
【明報專訊】示威者一連兩日在城市大學及浸會大學附近設路障堵路,令九龍塘區交通幾近癱瘓,鄰近兩所大學的九龍塘解放軍軍營,昨午有軍人一度持長槍在...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與中文大學學生於周二衝突引國際關注。台灣昨派航班接就讀中大的台灣學生返台。亦有來自印度的中大學生於衝擊期間留在宿舍不敢外出,... 詳情
李家超:港無法外之地  包括大學  斡旋間放催淚彈  稱校長後方有暴徒
【明報專訊】防暴警與中大生等前日在中大「二號橋」上演攻防戰,對射催淚彈和汽油彈,教育界議員葉建源昨在立法會大會提出「立即平息民憤的緊急措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