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4
    星期四

六大宗教領袖聲明 籲勿鼓吹暴力 促警克制

[2019.11.14] 發表

【明報專訊】六大宗教領袖關注近日示威行動愈趨暴力,昨發表聯合聲明稱暴力不能解決問題,任何人不應鼓吹以暴力和破壞行為爭取訴求;亦強調警方執法時應依法及克制,各方應避免更多人受傷害。

聲明指出,政府應積極考慮不同方法紓解民怨,以求盡快平息社會動亂,亦呼籲港人要團結向暴力說「不」。六大宗教領袖也強調港人向來以和平共融為核心價值,認為近日暴力事件的相關價值觀則背道而馳,「期盼大眾以善克服仇恨,仁者愛人,以和為貴,讓香港重回和平的軌道」。

此外,新華社昨發表評論文章稱「時不我待」,指香港正處於最危急的關口,在止暴制亂這個大是大非、關乎香港前途命運的問題上,港人應齊心對暴力說「不」,「無論是出於法治、理性還是良知,暴力必須制止,香港極需撥亂反正」。文中指出,修例風波至今5個多月,暴徒的暴力活動變本加厲,無法無天,許多港人只論情緒不講事實、只問觀點不分是非,顛倒黑白、造謠誣衊。

歐盟昨促請香港各方要保持克制,強調迅速停止暴力至為重要。歐盟回應香港近日示威稱,香港需要一個全面調查查找示威根本起因,相信這有助紓緩緊張形勢。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裝修工人稱為幫助示威者,8月塗鴉「撐警」西營盤餐廳「加記」的大門,昨承認一項刑事疰a罪候判;另一名的士司機則於7月一場衝突中,把... 詳情
素人「白區」戰鄉事派  憂「鄉黑」頂硬上  有人不理家人反對  有人避入村宣傳
【明報專訊】過去鄉郊的區議會選區不時因無競爭者而自動當選,今屆則有一批「政治素人」下鄉「打白區」,挑戰鄉事派。在「鄉黑」勢力陰霾下,候選人亦... 詳情
經歷恐嚇拆屋  女原居民出選冀改革村選
【明報專訊】原居民與鄉事派常被劃上等號,但參選上水鄉郊選區的侯曉彤雖是原居民,對此卻不認同。侯曉彤經歷祖母農地被非法傾倒泥頭,與上水鄉委會主... 詳情
涉筆「割」同學面  菲裔生稱受欺凌
【明報專訊】玫瑰崗學校一名菲律賓裔學生,今年4月疑用原子筆劃傷同學臉頰,他否認一項傷人罪,案件昨在東區裁判法院開審。面頰留下兩條疤痕的事主作... 詳情
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尊子休假,黃照達代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