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4
    星期四

法國老婦廚房掛畫 為13世紀大師作品

[2019.11.14] 發表
(圖:路透社)

【明報專訊】法國一名老婦廚房內懸掛的一幅畫,被發現出自13世紀意大利佛羅倫斯大師奇馬布埃(Cimabue)的文藝復興早期畫作,這幅古畫10月27日在法國拍賣,以2400萬歐元(約2.08億港元)成交,創下中世紀畫作拍賣價最高紀錄。

這幅名為《受嘲弄的基督》(Christ Mocked)的畫作(圖),原先估值400萬至600萬歐元,由一名來自法國北部的匿名買家以超估值4倍價格投得。這幅小型未署名畫作只有26厘米乘20厘米大小,儘管因長期懸掛在老婦家中的廚房加熱板上遭污垢覆蓋,被發現時保存狀態良好。這幅畫是6月一名拍賣商留意到,然後游說老婦交給專家鑑定。

巴黎鑑定公司Turquin的專家利用紅外線技術,確認這幅畫與文藝復興大師奇馬布埃的作品相似。這是1280年一件較大型雙聯畫的一部分,奇馬布埃在雙聯畫上描繪了耶穌受難的8個場景。

■知多點

上文「世紀」二字,它所指的是什麼時候呢?一個世紀指連續100年,1世紀從公元1年到公元100年。上文所指的13世紀,即是1201年至1300年間。21世紀在2001年開始,2019年也屬於21世紀。

■想一想

你還知道哪些紀年名稱?

[常識天下 第164期]

更多教育
濕地居民:彈跳濕地
【明報專訊】彈塗魚入水能游、出水能跳,是紅樹林生境內最活躍的動物之一。雖然牠擁有奇特的身體結構,也與兩棲類動物的行為相似,但彈塗魚是魚類,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