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4
    星期四

馬韓合體 炮轟蔡政府能源政策

[2019.11.14] 發表
台灣前總統馬英九(左三)與2020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右三)13日一同出席「國政顧問團能源政策記者會」,兩人相鄰而坐。

【明報專訊】台灣前總統馬英九與高雄市長、2020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3日一同出席「國政顧問團能源政策記者會」。馬英九在致辭時直批蔡英文的能源轉型政策「是一個錯誤的三不政策 」,因為該政策導致「政府做不到,人民吃不消,社會受不了 」。馬英九更指出,蔡英文在2016年競選提出「2025年非核家園」,這三年多來卻是完全跳票,並欺騙人民,更指民進黨的錯誤能源政策不但使目標難以達成,還會使「國家與民眾荷包大失血」。

馬英九指出,蔡英文說不會缺電,但過去曾發生跳電事件,蔡政府被迫將核二廠二號機恢復運轉,以維持足夠的備轉容量,這證明了社會大眾的觀感,「蔡政府說不缺電是謊話,台灣沒有核電,就會缺電」。

他更痛批蔡英文的廢核政策讓發電成本暴增、把問題丟給下任政府,台電去年電業虧損已達140億元(新台幣·下同),今年光是上半年就虧損297億元,錯誤的能源政策導致國家重大損失,惡果將由全體納稅人承擔。

但對於馬英九與韓國瑜的合體批評,民進黨的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反嗆,他們倆的言論「不但亂講、而且還危言聳聽」,政府的能源轉型大有進步,綠能發電已經可以超過核二、核三機組,風力發電也大有成就,「台灣在能源轉型的進步,都可以看得到!」

更多中國新聞
大陸疑再爆非洲豬瘟疫情
【明報專訊】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台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3日表示,已掌握台灣周邊國家、地區的豬瘟疫情,呼籲陸方應該先就兩岸防疫機制進行合作,將對... 詳情
台教育部:協助71中大台生返台
【明報專訊】自6月反修訂《逃犯條例》起,至今不斷觸發警民衝突,警方和示威者武力升級,衝突同時蔓延至中學及大專院校。有就讀中文大學一年級的台灣... 詳情
夜校生不滿被嘲作弊狂斬同學
【明報專訊】台灣彰化縣建國科大13日晚驚傳血案,兩名夜間部3年級男學生平日素有積怨,當晚林姓學生在第一節考試結束後休息期間,突遭許姓學生持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