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4
    星期四

不排除加入角逐可能 希拉里稱受壓被促參選

[2019.11.14] 發表
希拉里(左)在出書見面會時被問到參選與否,她沒有排除參選的可能。

【明報專訊】隨著美國總統預選登記截止日近逼,加上目前民調領跑的拜登被認為「打不贏特朗普」,如前紐約市市長彭博等民主黨強棒一一表態參戰,高喊打倒特朗普,唯有曾代表民主黨出征過的希拉里尚未把話說死,希拉里(Hillary Clinton)13日在出書的見面會時被問到參選與否,她承認身邊很多聲音希望她出馬,但目前仍未正面給予答覆。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隨著民主黨黨內辯論會結束,很多提前表態參選的政客聲浪暴漲,目前來看,民主黨前三強是前副總統拜登、「黑馬」沃倫、老牌政治家桑德斯,其中拜登的民調稍暫居首位。

不過,很多民主黨選民都不看好拜登,認為他不是特朗普的對手,這些言論也讓民主黨陣中本就有些知名度的強棒蠢蠢欲動。而前紐約市市長、彭博社創辦人彭博13日表態在阿肯色州繳交參選登記,據了解,彭博出戰的原因是他對台面上的民主黨人選一個都沒信心,其團隊也表示會從阿拉巴馬州預選開始參戰,目標放在明年3月的預選大戰「超級星期二」。

除了彭博之外,前總統奧巴馬的密友、麻省前州長帕特里克也考慮參戰,他也很可能直接以超級星期二的預選大戰作為備戰核心。

超級星期二決勝負

《彭博社》報道,在彭博參戰之後,曾代表民主黨出戰的希拉里恰好也在同日受訪,這位特朗普手下敗將表示,的確有部分聲音要她出馬,但希拉里幕僚與身邊好友都曾宣稱,她沒有考慮再戰,對此,希拉里僅留下值得玩味的語句「Never Say Never」(永遠別說不可能)。

至於為什麼民主黨3強都打得如火如荼,彭博卻能現在才投入參選,而希拉里更還是留著伏筆,這就得談到前面說的超級星期二,美國預選登記時間各州不盡相同,自然有分先後,提前表態參戰的優勢就是先在各州鋪墊、進行選戰工作,有助於知名度不高的候選人先露臉,但對於一些老派強棒就無需這類工作,他們能選擇在截止前進場,畢竟最重要的預選是在明年3月3日,該日集結很多州的預選,也被稱為「超級星期二」,當天選得好有助於最終提名。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波士頓聯邦地區法院12日裁定,執法人員在機場海關未持搜查令,搜查國際線旅客的手機和筆電,違反憲法第四條修正案。 此案由... 詳情
無視杯葛  玻國反對派獲任命臨時總統
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辭職後,隸屬反對派的參議院副議長阿內斯周二(12日)在國會宣稱當上臨時總統,惟會議遭莫拉萊斯所屬的左翼政黨「爭取社會主義... 詳情
雅典理工學院起義46周年
今日(14日)是希臘雅典理工學院起義爆發46周年,當年在軍政府倒台後訂立以免重演當年軍警進入大學血腥鎮壓的「學術庇護」(Academic A... 詳情
國際能源署(IEA)周三(13日)發表本年度《世界能源展望》報告,指2018年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增加1.9%,是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經歷平穩期後... 詳情
荷蘭傳媒引述內閣消息報道指,當局計劃在2020年限制全國日間車速在每小時100公里,而晚上的車速則維持在每小時130公里,藉此解決氮氧化物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