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5
    星期五

曾任卑詩兒童廳長 原住民酋長被控4性侵罪

[2019.11.15] 發表

【明報專訊】曾擔任卑詩省兒童及家庭廳長的原住民部落酋長約翰(Edward John,也稱Ed John,圖),被控以4項性侵罪名,案發於1974年,受害人為一名女子。

現年70歲的約翰是原住民部落Tl'azt'en Nation的世襲酋長,也是原住民社區富有聲望的律師和領袖。4項控罪所涉案件在1974年,於喬治王子市(Prince George)發生,受害人為一名女子。約翰據報當年在維多利亞畢業。

卑詩檢控服務在昨日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說,御用大律師克萊恩(Michael Klein)已於今年2月22日,被委任為該案特別檢察官。

助理副檢察長Peter Juk QC根據「皇家律師法」(Crown Council Act)第7條,任命克萊恩為特別檢察官,他指此舉符合公共利益。他指,考慮到指控的性質和被告人是傑出的原住民領袖,任命特別檢察官,是為避免在司法中產生任何不當影響。

約翰預定將於12月10日,在喬治王子市的省級法院出庭。

更多加國新聞一
性侵案裁准擱置 滿地寶市長宣布復職
【明報專訊】滿地寶(Port Moody)市長瓦格莫夫(Rob Vagramov)被控性侵一案經法庭裁准擱置之後。瓦格莫夫昨日(14日)表示... 詳情
遷居北溫瘋狂作案 郵件大盜判囚3年
【明報專訊】北溫自去年6月以來發生連串盜竊郵件案件,皇家騎警調查發現,案件與一名遷居至北溫的盜竊郵件積犯有關,該積犯被控後經法院判定罪名成立... 詳情
駔勉誠會晤杜魯多後明言 新民主黨不會無條件支持
【明報專訊】在新一屆聯邦國會於12月5日復會前,總理杜魯多昨天與聯邦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會面,駔勉誠在會後放話... 詳情
美中倘簽署貿易協議 加前大使促一併解華為爭拗
【明報專訊】前加拿大駐美國大使麥克諾頓(David MacNaughton)認為,加拿大跟中國就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被捕而引起的爭端,美國應... 詳情
【明報專訊】參議院內最後一批前自由黨參議員成立群組,它現在正式易名為進步參議院群組(Progressive Senate Group)。該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