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6
    星期六

警破中部最大山老鼠集團

[2019.11.16] 發表
警政署中部打擊犯罪中心,查獲中部地區今年最大宗盜伐山林集團,總價值上看600萬元。其中查獲最大件是長5米、直徑1米的紅檜。

【明報專訊】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破獲今年中部地區最大山老鼠盜伐集團,發現以49歲謝男為首的盜伐山林集團,橫行於中橫、北橫山區,查獲紅檜、扁柏、肖楠、牛樟等一級林木,原木、半成品、成品共約5千500公斤,總價600萬以上,謝、張、柯、劉、吳、周等6嫌,以依森林法、竊盜、贓物罪嫌移送,並以 3至5萬元交保候傳。

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原查緝一宗販毒案件,發現主嫌謝男與該販毒集團有聯繫,意外發現謝嫌從事盜伐林木,警方分案調查,歷經半年以上的跟蹤、蒐證後,13日至苗栗卓蘭三義、三義、中市烏日等處搜索,查獲國有一級有價木,紅檜、扁柏、肖楠、牛樟共5595公斤,市價上看600萬元。

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偵查第六大隊第一隊長潘志強指出,謝男等深諳管制林木專業知識,鎖定中橫上谷關到德基段與北橫拉拉山一代林地,且銷贓管道多樣化,直通林木加工廠、藝品店等,利潤頗豐,初估該集團應已盜伐林木半年以上,將擴大追查載運司機、盜伐工人等人下落。

警方發現,犯嫌為躲避警方追查,搬運過程一再更換搬運車輛,或選擇天候不佳時段載運,並將車輛藏匿於林木隱密處,上月底時機成熟,警方展開收網,其中在三義劉姓犯嫌加工廠內查獲最大長5公尺、直徑1公尺的紅檜、還有長約2公尺的半成品肖楠,在烏日張姓犯嫌處查獲每箱4、5塊共32箱的牛樟。

更多中國新聞
泰籍移工疑酒後口角 毆死同鄉
【明報專訊】泰國籍移工帕姓男子昨天晚間與同鄉他姓男子疑因酒後發生口角,帕男涉持鈍器攻擊對方,導致他男送醫後傷重不治,警方獲報將帕男帶回偵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