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6
    星期六

限制廣告商取用戶數據 Google被指謀獨大

[2019.11.16] 發表

科技巨擘Google周四(14日)表示,將限制廣告商存取用戶數據的權限,停止向廣告商披露經分拆成具體細項的用戶數據,以回應用戶對私隱的關注。

有廣告商質疑此舉將損害其他廣告商營運,加劇Google在網上廣告市場獨大的形勢。

Google計劃明年2月起,在廣告商透過Google的實時網絡廣告競投平台,購買網站或流動應用程式的廣告位置時,將停止披露由網站或流動應用程式數據拆解、含具體分類的用戶資料,如用戶瀏覽的內容類別等,此後廣告商亦無法在平台以宗教等特定內容作為競投條件。Google私隱團隊成員賓德拉(Chetna Bindra)稱,公司盼藉此阻止廣告商從廣告分類,將宗教、政治立場與性取向等敏感資料與個別用戶綑綁。

美國網絡內容生產商組織Digital Content Next行政總裁金特(Jason Kint)質疑,Google的做法將令用戶自行在網站輸入的一手資料價值大增,而Google作為主要網絡搜尋商擁有最大優勢,「此決定會打擊所有廣告商,除了Google。沒有公司比Google更密切在網上追蹤公眾的數碼生活」。(金融時報/華爾街日報)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