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7
    星期日

Twitter禁政治廣告 氣候槍管議題可豁免

[2019.11.17] 發表
Twitter禁止政治廣告新政已實施。(美聯社)

社交媒體Twitter上周五(15日)公布政治廣告禁令詳情,包括禁止政客、選舉候選人及政黨等投放任何類型廣告。

關於氣候變化及槍管等選舉議題,而且「以成因為基礎」的廣告則可獲豁免,惟不能針對特定用戶特徵或地區。

Twitter上月底宣布在全球禁止政治廣告,新政策於周五起實施。根據新公布的禁令細節,任何政治職務的候選人、政黨、民選或委任的政府官員,均會被完全禁止投放廣告,不論內容具政治性與否。所有用戶均不能投放有關候選人、政黨、官員、選舉、公投、立法及司法結果等廣告,只有獲該平台認證的新聞機構才能獲豁免。新聞機構可以就政治議題的報道投放廣告,但不包括明確的倡議型新聞,例如編輯委員會對個別政界候選人的認可等。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沃倫曾表示,憂慮新政策會令氣候變化倡議者被噤聲,變相放任化石燃料公司。Twitter則表示會容許「以成因為基礎」的廣告,涵蓋環境、經濟及社會平等之類的政治議題,前題是不能直接提倡或反對立法、選舉或司法結果等。這類廣告亦須符合精準目標(micro-targeting)的新限制,只能針對廣泛地區或非政治性的關鍵字,而不能按種族、性別或政治背景等更個性化的特徵選擇投放廣告的對象。(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