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7
    星期日

溫哥華思政學陣悼港社運期間亡者

[2019.11.17] 發表
昨日數以百計民眾冒雨出席溫市的悼念集會。(林莉莉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學生組織思政學陣(VHKPoActs)昨日(16日)為悼念香港反修例運動期間的身亡人士,在溫哥華美術館(Vancouver Art Gallery)舉辦「抗爭受害者追悼會-溫哥華站」集會。民眾身穿深色服裝、手持白色蠟燭,冒雨出席。

未到集會原定開始時間下午5時,已有大批民眾聚集。大部分集會人士響應主辦方號召,身穿深色服裝、手持鮮花與白色蠟燭;期間亦見有其他族裔人士出席。

思政學陣發言人李倩瑜表示,對於香港社會運動期間死亡的人士感到痛心,認為許多死者年紀很輕,本應有大好未來。提到香港警方向中文大學等幾間學校施放過千枚催淚彈,她指催淚彈中含有許多致癌的化學成分,批評警方攻擊學生、妄顧校內安全。

李倩瑜指,本地學校與香港各大學有交流活動,組織已經與卑詩大學(UBC)、西門菲沙大學(SFU)聯絡;希望安排聯署行動,令本地學校就事件作出回應。

從網上得知消息的譚太太特地帶同兩個小朋友出席。她說有與孩子們講解香港的情況,並指會用加國警察與香港警察的分別,教導他們對警察的認知。譚太太提到,自己有許多親友在香港生活,本來已經安排了今年年底返回香港探親,但因應現時的社會狀況,只好取消行程。

活動發言人估計,有超過150人參加集會;活動結束後民眾和平散去。

更多要聞一
多倫多大學生冒寒絕食
【明報專訊】一班多倫多大學學生為聲援有香港市民上街示威的活動,昨早(16日)10時起,聚集在市中心舊市政廳前,舉行48小時絕食行動,無視寒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