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7
    星期日

溫市遭車拖行7街段女子蘇醒
眼口鼻待重建手術 無法說話僅靠書寫

[2019.11.17] 發表
Desiree Evancio已經蘇醒。(網上照片)

【明報專訊】於上月在溫哥華市中心東端(Downtown Eastside)遭車拖行7個街段而受重傷的女子Desiree Evancio,已於數日之前蘇醒,但未來復健之路依舊長途漫漫。

發生在10月12日的嚴重車禍,令Evancio生命遭逢巨變。她的姊姊Ashley Danh在接受Global News採訪時表示,由於妹妹尚未恢復體力,無法言語,因此目前僅能以筆書的方式,與家人溝通。

Danh說,妹妹了解自己的傷勢,也完全知道了12日當天清晨,自己所遭遇的事情。

Dahn說,Evancio完全開始恢復清醒時,並沒有被告知整個事發經過。但是她能自己將所知的片段組織成事件的始末。

因此,當家人和手術醫生坐在她面前,打算說明她整體的情況時,她已經都清楚自己情況,也使得溝通比預期容易。

此前Evancio也已經接受多次手術,包括上月醫生以她胃部的肌肉和組織移植到臉部缺損部位,再從腿部切下皮膚覆蓋傷口。手術之後兩周恢復期,她進入醫療重度昏迷狀態,期間護頸也被拆除,以幫助血液循環。

她在下周一將接受下唇重建手術,而上唇重建則需待稍後日子才能進行。她的家屬已經與製作義眼的手術師見面,並知曉她的鼻部需要進行替換重建。

據了解,Evancio對於與義眼手術師見面非常積極,並詢問許多問題。當發現義眼與真眼難以分辨時,令她感到欣慰。

Evancio的臉部需要完全重建,包括牙齒,以及其他的皮膚移植。目前無法確定重建後的樣貌,但是醫生的目標,是希望術後看來更自然和舒適為重點。

儘管未來復健的路途仍然漫長,但Dahn說,Evancio在心態上一直保持樂觀。

為Evancio所設立的GoFundMe捐款帳號,自上月13日設立以來,已經有4千人捐助,捐款累積到近23萬元。該項捐款目標為100萬元。

更多加國新聞一
兇案組接手查阿市燒車焚屍案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Abbotsford Police)發生燒車焚屍案,兇案組IHIT已經接手調查。 警方先是發現一輛SUV正在燃燒... 詳情
治療乳癌藥他莫昔芬 缺貨 供應不足盼1月底前解決
【明報專訊】治療乳癌的常見藥物他莫昔芬(Tamoxifen,圖)在全國各地短缺的情況仍然持續,涉事藥廠指短缺的情況與製造層面的問題有關,希望... 詳情
名校兩華裔生月內先後自殺 專家籲父母學聆聽子女訴苦
【明報專訊】多倫多約克區有眾多華人學生的名校一個月內接連發生華裔學生自殺身亡案件。 聖誕新年假期前學生都面對期考和沉重的功課壓力,華社... 詳情
63.6%受訪大學生感絕望
【明報專訊】在青少年心理健康出現重大危機[象的背景下﹐多倫多「展望青年」與家和專業輔導中心昨天聯合舉行學生學習技能和心理健康工作坊。10多名... 詳情
5級火柏文陽台發現屍體 逾350多倫多居民失家園
【明報專訊】多倫多西端士刁路夾珍街區域一棟柏文大樓﹐前天(15日)黃昏發生5級奪命火警。消防人員在救滅大火後覆查時﹐昨日清晨在8層樓陽台上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