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7
    星期日

油車公路撞毀起火

[2019.11.17] 發表

【明報專訊】一輛油罐車在卑詩北部49號公路撞毀並起火燃燒,緊急救援人員正在忙於回收洩漏出的石油(上圖)。

根據卑詩省府的資料,出事的卡車在周六(16日)下午2時左右,行經道森溪(Dawson Creek)以東5公里處的橋樑Pouce Coupe Bridge,因涉及交通事故,發生碰撞而起火燃燒。

該油車原本拖載4萬公升的原油,在車禍中,油車車體大部分遭火吞噬。

道森溪消防局、皇家騎警,以及環境緊急應變人員均趕至現場處理該宗燒油漏油事件。卑詩石油和天然氣委員會(BC Oil & Gas Commission)、省府環境和氣候變遷策略廳(B.C. Ministry of Environment & Climate Change Strategy)也介入處理。

駕駛油車的司機在意外發生後經送往醫院救治後,已經出院。

發生事故地點的橋樑雙向道路均遭封閉,必須等待工程人員確認沒有安全顧慮之後,才能重新開放。

從油車漏出的原油已散佈在橋上,並流入Pouce Coupe河中。省府並未公布有多少原油外洩至道路和周圍地區,但有很大一部份在油車起火時燒盡。

目前當地已經置放吸油浮索,以吸除往下游流散的外洩石油。此外,當地交通,已使用207 Rd和Briar Ridge橋樑通向2號公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