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8
    星期一

加人延後購屋者年升9% 三成首置族租屋逾10年

[2019.11.18] 發表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CMHC)一份新報告指出,對一些加拿大人而言,擁有一棟房屋的路途相當漫長。

CMHC訪問的首次購屋族中,31%表示他們曾經租屋超過10年。報告也指出,延後購屋的人數也在上升中,今年延後購屋的人數較去年上升9%。

CMHC的2019按揭消費者調查(2019 Mortgage Consumer Survey)主題為負擔能力。80%接受調查者表示,負擔能力或房價是他們購屋時必須考慮的兩項因素。73%表示房間數是首要考慮因素,67%表示公共交通的方便性是他們購屋首要考慮。CMHC商業計劃及報告專家Colette Kikongi表示,多年來,購屋族考慮的都是「地點,地點,地點」,但今年主題似乎轉移至購屋成本。他指出,今年調查中,60%購屋者都表示他們為新屋支付了能負擔得起的最高價。此一比率看起來甚高,但已較去年的78%下降。

Kikongi表示,此一結果顯示購屋者對負擔能力的顧慮。他說:「他們希望能控制自己的財務狀況並確保他們在適當時機進入市場。」對於為何超過三分之一的加拿大人要等10年或更長才購屋的問題,Kikongi表示,這有數種因素。

Kikongi表示,除了房價的普遍顧慮外,調查數據顯示,購屋及相關成本的不確定性亦在升高中。她說,延後購屋的背景是房價上漲,這種情形在多倫多及溫哥華市尤然。

全國平均租金1940元年升5.5%

根據Rentals.com最新的全國報告,加拿大10月份全國平均房屋租金為1,940元,較去年同期上升5.5%。對一些加拿大人而言,房租增高意味者他們可以用來付新房訂金的金錢減少。

與此同時,加拿大最大城市的房價也已升高,使得籌措5%最低訂金亦變得更為困難。

一份2016年報告發現,加拿大人平均籌措訂金的時間,較15年前增加了一倍。CHMC從事按揭消費者調查工作已有20年。

調查結果是經由網上1,385名全國各地參與者的意見蒐集而得出。這些網上參與者半數為老買家,剩下半數則為新買家。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