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8
    星期一

何詩蓓兩破短池亞洲紀錄
國際賽第5站首天即掃1金1銅

[2019.11.18] 發表

港隊「小美人魚」何詩蓓(圖)續為明年東京奧運寓賽於操,她昨於美國出戰短池國際游泳聯賽(ISL)第5站,連破女子200米自由泳及50米蛙泳亞洲紀錄,掃走1金1銅,當中200米由由泳做出的時間,更讓她成為史上第10快泳手。

200自游1分51.99秒

史上第10快

已穩奪東京奧運入場#的22歲泳將何詩蓓,昨在美國展開ISL大學公園站征途,她先於非主項50米蛙泳做出29.88秒摘銅,同屬世界冠軍級人馬的美國隊泳手莉莉京治及漢妮絲,各以29.00秒及29.18秒包攬金、銀牌。不過,何詩蓓做出的時間,仍足以0.02秒優勢,打破中國隊泳手趙瑾9年前寫下的亞洲紀錄。

緊接出戰強項200米自由泳,何詩蓓再做出1分51.99秒,拋離澳洲隊及美國隊泳手封后,較日本隊名將池江璃花子的亞洲紀錄,更快0.65秒,同時成為此項史上第10快的女將。

這名港隊星將早在上月分站,已在此項做出較亞洲紀錄快的時間,惟賽事當時未受國際泳聯認可,現在終為自己正名。雖然奧運為長池賽,但何詩蓓兩破短池亞洲紀錄,引證訓練成效。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