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9
    星期二

分析指宋楚瑜參選為爭取政黨補助款

[2019.11.19] 發表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左)、副總統參選人余湘(右)昨日上午前往中選會登記參選。(中央社)

77歲的宋楚瑜聲言是最後一次選總統,外間認為他參選的目的是捍衛親民黨的生存,因為明年大選同時會選舉立法委員,政黨在不分區立委的得票率超過3%的門檻,可以得到政黨補助款,每年每張選票是50元,四年任期即是200元。以親民黨上屆的得票計算,有近1億6000萬元補助,對細小政黨來說,這筆是續命的水源。

另外,外間盛傳親民黨會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兩名幕僚劉宥彤和蔡沁瑜,列入不分區立委參選名單。郭台銘的策略是透過注資給親民黨選舉,換取2024年總統選舉的政黨提名門票。

台北市長柯文哲創立的民眾黨亦有類似的考慮,雖然有派人參選分區立委,由於知名度和實力有限,無法動搖其他政黨在地區紮根多年的基礎,所以目標都是放在不分區立委選舉。

《聯合報》的民調顯示,民眾黨的支持度約有8%,按比例分配的話,可以得到兩至三席立委。若果沒有單一政黨取得過半數,民眾黨可望成為左右政策大局的關鍵少數。

另外用上屆的政黨票計算的話,補助款將近2億元,既可提名已經卸任的柯文哲參選總統,亦有足夠資源為他在全台灣競選拉票。

更多中國新聞
桃園逾萬女學生恐無疫苗可打
【明報專訊】桃園自2014年推動公費施打HPV(人類乳突病毒)疫苗,議員萬美玲近日卻接獲民眾陳情稱無疫苗可打,痛斥衛生局低估施打率,全市庫存... 詳情
被指偷機車 少年遭1刀斃命
【明報專訊】20歲黃姓男子懷疑16歲吳姓少年偷車後,昨凌晨在友人陪同下,從新北市追到台北市,再追回新北三重才將吳姓少年攔下,雙方爆發激烈衝突... 詳情
臉書貼文指陳菊貪污 女子判拘役50天
【明報專訊】楊姓女子在臉書上貼文,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貪污至少500億」等言論。陳菊向法院提起自訴,控告楊女涉及誹謗罪。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判決... 詳情
斷腳筋兼凌虐 人蛇禁錮越女賣淫如人間煉獄
【明報專訊】百年前人肉市場凌虐奴隸的狀況竟然發生在台灣。檢警昨天破獲北部知名的「辣椒」應召站集團,專門招攬越南女子以觀光名義來台賣淫檢警當場...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愛好攝影的竹科工程師,約外拍女模到摩鐵拍攝裸體寫真,拍到一半女模的男友突然衝進房內,要求拿出30萬元擺平,但摩鐵經理作證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