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9
    星期二

營運成本增 精英學府難求
美大學學費將年破10萬元

[2019.11.19] 發表
最新分析指出,到2025年,芝加哥大學(見圖)的每年學費預計超過10萬元,將成為美國第一所學費達到六位數的大學。

【明報專訊】錄取率下降,學費上漲,是在許多入學要求高的精英學府常見的情況。教育新聞媒體「海辛格報告」(The Hechinger Report)的最新分析指出,到2025年,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 Chicago)的學費預計超過10萬美元,將成為美國第一所每年學費達到六位數的大學。

分析顯示,至少有幾所美國大學,包括加州的哈維穆德學院(Harvey Mudd College)、紐約市的哥倫比亞大學和德州的南衛理公會大學,不久將跟進。

此後,基於美國高等教育的發展趨勢,在精英學府中,六位數學費將很普遍。西東大學的高等教育財務教授凱爾欽(Robert Kelchen)說:「昂貴的大學是學生想申請的,學校被認為昂貴是好事。」

芝加哥大學目前的全額學費約為8萬300元,但就像高等教育的普遍情況,大多數學生實際付費遠低於此。海辛格報告的分析顯示,家庭收入低於7萬5000元的學生,今年平均支付5200元。即使是最富有家庭(收入至少11萬元)的學生,也只須支付一半學費。

在2016至2017學年,芝加哥大學的6300名學生中,只有42%支付全額學費。

全美各大高校的全額學費與實際收費之間的差距愈來愈大。美國大學理事會發表的數據顯示,在美國的私立、非營利、授予學士學位的大學學生,支付的學費比全額學費(上學年大約3萬7000元)平均少1萬元。

學費不斷上漲,因為大學的營運成本增加,精英大學花愈來愈多錢追求聲望。紐約大學社會和文化分析教授凱特琳•扎隆(Caitlin Zaloom)說:「芝加哥大學可能是第一個突破10萬元大關的大學,但其他學校不可避免地會緊隨其後。」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