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0
    星期三

兩蒙面漢天后伏擊 何俊仁背傷手骨折

[2019.11.20] 發表
何俊仁(右二)昨晚在天后站附近遭兩名蒙面漢持硬物打傷,其後自行前往律敦治醫院治理。民主黨多名高層昨日趕到醫院了解事件。(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昨晚回家時在港鐵天后站附近遇襲,兩名蒙面漢持長條形硬物從後施襲,何背部及雙手受傷,昨晚已出院。

事發昨晚約7時,何俊仁離開中環辦公室,乘坐港鐵返回寶馬山寓所,他離開天后站B出口時,有街坊提醒他出口外有3名黑衣人,他未有為意,離開港鐵站後轉入一條橫巷,準備乘坐小巴,其間兩名男子持長條形硬物從後施襲,何被打後隨即逃走,並大聲呼救,走到近巴士時跌倒。何俊仁回頭看到,施襲者是兩名身穿黑衣黑褲、戴口罩男子,何再高呼「 咩事?做咩打我?」施襲者隨即離開。

何其後自行前往律敦治醫院治理,背部有6至7條血痕,雙手受傷,其中左手需縫針,右手疑骨折。他經縫針及清洗傷口決定出院。

何已就事件報警,今日將錄取詳細口供。他形容施襲過程迅速,施襲者亦「打得好重」,但無法估計其動機,對於近月有區議會候選人遇襲,他認為,「暴力不應該使我們恐懼,應該做的事我們會繼續做」。民主派議員昨發聲明強烈譴責兇徒暴行,促警方從速將兇徒緝拿歸案,對於近月相繼多名民主派人士遇襲,批評是「文明社會所不能容」。

警方表示,已向事主了解,案件將交由東區警區刑事部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2006年8月,何俊仁參加民主黨反銷售稅遊行後,在中環一間麥當勞快餐店內遇襲,遭數名手持木棍及以鴨舌帽遮臉的兇徒亂棍毆打數分鐘,當時何頭部、手腳、胸部至少中10至20棍,血流披面、鼻骨骨折、右眼睜不開,及後需接受手術。4名打手其後被捕,被判監4年8個月。

更多港聞
超聲波亶礂t洋b伯克氏菌 瑪麗病人感染
【明報專訊】繼早前揭發多款消毒藥水含洋b伯克氏菌(又名洋b假單胞菌),再有超聲波亶簉蟡X該菌,一名瑪麗醫院病人受感染,醫管局稱即停用有關產品... 詳情
年底料H3流感重臨 醫局籲長者打疫苗
【明報專訊】2017年夏季曾出現流感大爆發,專家預料當年流行的甲型H3流感病毒今年冬季重臨,主要影響長者,呼籲長者及早接種流感疫苗預防。醫管... 詳情
【明報專訊】被稱為香港「六大賊王」之一的何東成,2014年假釋出獄後疑因欠下巨債,去年5月在懲教署監管期間,打劫尖沙嘴一間鐘表行,盜去價值約... 詳情
【明報專訊】被國際刑警發出「紅色通緝令」的印度裔男子文子星(Ramanjit, Singh),早前被印度政府申請引渡回國,案件昨在東區裁判法... 詳情
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尊子休假,黃照達代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