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0
    星期三

中大復修 宿生收集物資擬捐出 磚頭散落馬路 校園大量空樽油罐

[2019.11.20] 發表
中大校園內有不少校巴損牷A一輛被噴上「暴大」的校巴昨被拖走,有學生稱該輛校巴上周被示威者駕駛時「撞爆」。(賴俊傑攝)
中大的工人昨日忙於清理校園,校園內見到大量玻璃樽,及空的電油罐。(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延至大學校園,中大經上周爆發激烈衝突後,現正進行修復工程。校園只餘下零星學生和中大職員清理雜物,有本地中大宿生自發收拾衝突過後餘下的物資,包括衣物和食物,並計劃捐助慈善團體。港大昨日則表示,因學校本部及百周年校園附近交通情G改善,學校辦公室今日起恢復運作。

港大辦公室今恢復運作

港大表示,校園只開放予學生及教職員,提醒進入時須出示有效證件;若未能出示有效證件的港大人,必須經西閘檢查站出入。

中大周日表示由於校內發生嚴重事件導致設施遭受疰a,大學需時清理和修復,宣布昨日起至今日各部門校內辦公室暫時關閉。昨日中大校園內大多為中大物業管理處職員,只有數名學生回來整理宿舍和收拾校園雜物。

上周爆發激烈衝突的二號橋現已封閉,但附近位置仍有大量雜物,包括玻璃樽、雨傘等。有中大物業管理處人員以吊臂車清理大學體育中心外的雜物,位於旁邊的宿舍空地仍有大量玻璃樽、麵粉、梳打粉和空的電油罐,行人路被掘起的磚頭仍然散落馬路兩側,未有清理。

危險品被盜 科學館醫學大樓鎖門

中大早前表示有危險品被盜,本報記者昨曾到科學館和基本醫學大樓,大樓各門已被鎖上,餘下一門出入,入內須輸入密碼。另外,基本醫學大樓地庫大門亦被封上,門外寫上「小心玻璃」。

有來自愛沙尼亞的生物醫學哲學博士生戴上口罩回來中大宿舍取回個人物品,她的宿舍位於二號橋附近,表示擔心被二號橋衝突波及,因此上星期一直未有回校。她說一直收到學院電郵提醒博士生保管及鎖好實驗室內的化學品,惟她並沒有回校查看情G。

住在中大宿舍的本科生尹同學(化名)稱,自周日便回校收拾物資,她表示近日中大物業管理處會清理校園內的雜物,稱他們會先清理「危險物品」如俗稱「豬嘴」的防毒面具,急救物資如生理鹽水則大多已被人帶走,餘下的衣物和食物,為免浪費,她說會與其他留下的宿生整理,並把衣物分類,計劃捐助慈善團體如救世軍。

更多教育
修訂《專上學院條例》 自資委員會料明年提交
【明報專訊】自資專上教育委員會(下稱「委員會」)自10月政府宣布改組後,昨第一次召開會議,成立了3個小組委員會,分別專責「支援措施」、「質素... 詳情
文化直擊:香港茤 劇團詰問
【明報專訊】香港房屋問題嚴峻,社會各界討論不絕,但多年來問題未有改善。「影話戲」劇團於2014年籌辦舞台劇《我的50呎豪華生活》,首演時,全... 詳情
文化直擊:劇團「影話戲」 茤訇a進劇場 體驗斗室壓迫
【明報專訊】戲劇多取材現實,讓觀眾在忙碌生活中重新審視社會問題。部分業主把普通住宅單位「荂v成數個獨立的小房間,租予無能力租住整個單位的基層... 詳情
神回覆:得體地終結話題
【明報專訊】話不投機半句多,無論原因為何,貿然結束話題總是尷尬的。不如參考以下話語,齊來學習做個不失禮貌的「話題終結者」。 ■天何言哉... 詳情
文字食堂:金錢雞
【明報專訊】年幼時已從母親口中聽過「金錢雞」,這道菜由豬肉、雞肝和肥豬肉合併而成,實際的形狀、味道如何,當時完全沒有概念,只記得是窮人恩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