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0
    星期三

Popeyes在華簽首份租約 挑戰KFC誓成中國最大炸雞店

[2019.11.20] 發表
圖為科羅拉多州威斯敏斯特一間Popeyes餐館。

【明報專訊】美國炸雞連鎖店Popeyes母公司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RBI)行政總裁希爾(Jose Cil)周二表示,Popeyes將挑戰肯德基(KFC),力爭成為中國最大的炸雞連鎖店。

Popeyes周一在上海簽訂了第一間炸雞店租約,預定明年開張。RBI在7月份公布了在未來10年內,於中國開設1500間炸雞連鎖店計劃。這也是RBI旗下最後進入中國市場的品牌。

相形之下,Yum China擁有的KFC炸雞店,在中國則有6300多間。Yum曾表示,非常清楚在中國還有更多的擴展機會。該公司指出,雖然目前已在1300個中國城市開設了KFC炸雞店,但仍有700至800個城市可以拓展。

希爾表示,RBI的7月計劃只是短程的一個架構。他說:「我認為我們能夠成為中國及全亞洲第一名的炸雞品牌。」他指出,該地區的消費者正在尋找其他的炸雞品牌。他並不認為中國經濟成長放緩及貿易緊張關係已令長期增長趨於黯淡。

Popeyes炸雞連鎖店最近新推出的炸雞三文治在社交媒體上被廣泛討論,令Popeyes在美國的聲名大噪。新三文治推出兩周後即因供不應求必須叫停。本月才又重新供應。

希爾表示,此一廣受歡迎的炸雞三文治也會在中國推出。他指出,RBI的另兩種品牌在中國也出現快速成長。漢堡王(Burger King)2012年在中國才不過100間連鎖店不到,現在已增長至1100多間。

而加拿大咖啡連鎖店Tim Hortons今年2月在中國首次推出後,現在已開設第28間連鎖店。希爾表示:「我們正在為未來數年的快速增長做準備。」

Popeyes母公司RBI股價周二跌0.39%,收65.80美元﹔KFC母公司Yum China升1.33%,收43.27美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