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1
    星期四

【Emily】許智艉f頭質詢讀「反送中」 梁君彥話必須跟草擬本讀

[2019.11.21] 發表

【明報專訊】民主黨許智蜌@日鬘萿k會大會上提出有關「調查反修例運動」鴾f頭質詢,不過麜\讀出質詢內容時用上「反送中運動」字眼。民建聯何俊賢提出規程問題,指許智萰L跟住口頭質詢草擬本鵀r眼讀,認為係「搞小動作」,要求梁君彥裁決。許智艉牰憿A「反送中」同「反修例」都係市民理解鵀r眼,叫何俊賢唔好咬文嚼字。梁君彥話,如果許智葹籪繶騔壎誚r眼讀,就唔畀佢提。民主黨涂謹申更因事件被主席逐出會議室。

許智葽礄伓嗃\可以讀多次草擬本,但就請其他人唔好咬文嚼字;梁君彥話呢個唔係咬文嚼字,議員要原原本本去讀,否則答案就會唔同。許智艂Y時修正:「反送中運動,我所講鴽Y係等於反修例運動。」梁君彥要求許坐低,隨即想開始下一條口頭質詢,涂謹申隨即衝出去批評梁君彥「離晒譜」,結果被梁要求離開會議廳,糾纏間梁君彥暫停會議。

涂謹申轟主席被逐

復會後,梁君彥話暫停會議期間同許智葽|面,對方話明白佢要求,請求再有機會讀出口頭質詢。梁強調今次係酌情容許,之後許智葚繶騔壎酷炙X口頭質詢。

許智葥捁黻狦雪|中環選區,對手係黃鐘蔚;涂謹申係奧運選區候選人,對手為李家軒。

(小啟:是日稿擠,創科線暫停一天。編輯部)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8間資助大學學生本學期不用再回校上課,各校考試另作安排。香港大學向學生發電郵通知課程評核安排,就本學期修讀的課程,學生可按個人意... 詳情
防止虐兒會:反對任何暴力 免學以暴易暴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防止虐待兒童會指出,自6月起接獲12宗有關反修例事件的熱線求助個案,另收到28個舊個案家庭求助,包括有兒童目睹新...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局2019/20學年起,分3個學年在公營中小學推行「加強校本言語治療服務」,支援有言語障礙的學生。教育局長楊潤雄書面答覆立法... 詳情
共享經濟中國火熱
【明報專訊】2017年10月中共十九大報告中提及推動「共享經濟」發展,內地共享經濟熱潮持續。共享經濟企業多運用網上平台,消費者足不出戶即可消... 詳情
時事議題:共享經濟 是禍是福?
【明報專訊】內地共享經濟產業範疇非常廣泛,除常見的共享單車、充電寶,更有共享衣櫃及共享護士上門約診服務。《中國共享經濟發展年度報告》指出,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