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1
    星期四

熙爾批內閣舊瓶新酒 康尼道格福特致賀冀合作

[2019.11.21] 發表
方慧蘭(右)獲擢升為副總理。(加新社)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公布新內閣後,雖然遭到反對黨批評,不過也有數位省長的反應較為正面。

聯邦保守黨領袖熙爾(Andrew Scheer)周三發表聲明,批評新內閣只是舊瓶新酒,讓政府首個任期的錯誤重蹈覆轍,「他(杜魯多)今天公布的內閣,只是舊版本的增大和擴大版,只會為加國的家庭製造可負擔性危機,攻擊我們的能源業,讓數千國民失去工作,並為國家團結危機創造條件」。

熙爾批評杜魯多未有從聯邦大選中汲取教訓,證據就是他將「一位眾所周知的反輸油管活躍分子」送入內閣。儘管熙爾未有指名道姓,但明顯指的是內閣新面孔之一吉爾博(Steven Guilbeault)。吉爾博出任綠色和平魁北克分會總監已10年,他還有份創立魁省環保團體Equiterre。

魁人政團領袖布朗謝(Yves-Francois Blanchet)亦指,杜魯多「缺乏所需的勇氣」,讓吉爾博擔任傳統及多元文化部長,而不是在環保政策中擔任戰略性角色,「我認為,吉爾博未獲委任環境部長,是因為杜魯多不敢面對阿省,亦不希望增加阿省跟其政府之間的敵意」。

布朗謝指,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擔任副總理和政府間事務部長雖然是綽綽有餘,但他認為她無法紓緩地區分化的狀況,因為「沒有人能令加拿大成為一致或相關的國家」。

聯邦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則稱,儘管杜魯多已作出一些改變,但內閣中的新面孔無法令他取信於政府,「清楚顯示這個政府將實施的利民政策才會讓我有信心」。不過,阿省省長康尼(Jason Kenney)對新內閣反應較正面。他在推特祝賀各新任內閣部長,並稱他期望跟他們合作,創造職位和促進經濟增長。安省保守黨省長道格福特祝賀新內閣,稱其團隊期望跟渥京合作,「建立更強大、更繁榮的安省以至加拿大」。

更多要聞二
卑大提供每人1000元 補助在港交換生回加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昨日就在港交換生目前的最新情況作出介紹,說沒有人在香港被捕或受傷,而且大部分已經離開香港,大學會提供每人100... 詳情
溫市年輕人專程返港投票
【明報專訊】香港反修例風波未息,已有本地旅行社指出現大量回港退票及改票情況,但身在溫哥華的一名香港人,為了11月24日進行區議會選舉而準備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