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1
    星期四

「第一階段」協議恐年內無望 美股收跌 道指挫逾110點
美聯儲會議紀要顯示 央行將暫停降息

[2019.11.21] 發表
家居修繕連鎖店Lowe's報告強於預期的盈利,股價升3.9%。

【明報專訊】美股三大指數周三收跌,路透社報道稱中美之間所謂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可能無法在年底前完成。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112.93點或0.4%,收27,821.09點﹔標普500指數跌0.4%,收3,108.46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0.5%,收8,526.73點。

KKM Financial董事總經理Daniel Deming表示,看似影響市場的一些主要事件在為股票帶來更大阻力,市場更難駕馭,主要源自貿易形勢停滯不前。

蘋果與Caterpillar股價同下滑1.16%。The VanEck Vector Semiconductor ETF(SMH)跌1%,博通(Broadcom)跌1.9%,Analog Devices與高通(Qualcomm)都跌逾2%。

路透社援引貿易專家和熟悉特朗普政府人士的說法指,隨中國尋求更廣泛的關稅削減,部分貿易協議的完成可能會推遲到2020年。此前《華爾街日報》援引前特朗普政府官員的話稱,正在進行的貿易談判可能陷入僵局。美國參議院日前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也令貿易不確定性增加,中國據此指摘美國干預內政。

公司消息方面,Target股價躍升超過14%,是8月21日以來最大單日漲幅,該零售商提升全年盈利展望。家居修繕連鎖店Lowe's股價升3.9%,該公司報告強於預期的盈利,也提高2019財政年度的盈利預測。

投資者亦在消化美國聯儲局最新發布的10月會議紀錄,該紀錄顯示聯儲局官員認為沒有進一步減息必要。美央行上月已將基準利率下調25個基點,調至1.5%到1.75%範圍。

更多加國經濟
加國10月通脹率維持1.9%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三表示,加國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同比增長1.9%,這是年度通貨膨脹率連續第三個月保持穩定。 據金融市場資料公... 詳情
大摩唱好蘋果:股東「持股太少」
【明報專訊】摩根士丹利北美硬件技術研究部主管休伯蒂(Katy Huberty)稱,即使是蘋果頭100大股東,他們所持的蘋果股票也太少。摩根士... 詳情
【明報專訊】有報告指年內美中可能無法達成階段性貿易協議,加拿大主要股指隨北美股市下跌,多倫多S&P/TSX綜合指數收盤下跌5.58點,收1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