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3
    星期六

當值警偷證物勞力士囚10月 官稱「不涉違反誠信」減刑

[2019.11.23] 發表

【明報專訊】當值警員在警署接到市值42.5萬元的勞力士失表後,偷龍轉鳳把真表放進腰包,再把劣質仿冒表呈交證物室,直至失主致電警署後才將真表歸還,並畏罪把仿冒表棄於海中。警員經審訊後早前被裁定盜竊罪成,法官稱他當值犯案,案情嚴重,但考慮到他沒有將手表據為己有,背景良好,終減刑近一半,昨日在區域法院判他入獄10個月。

假表換真 被告不認罪

被告周合駿(28歲)被控前年6月26日在長沙灣警署當值時偷竊一隻淺藍色表面的Cally-Daytona 116506勞力士手表,市值約42.5萬元。他不認罪受審,事隔逾兩年才被裁定一項盜竊罪成,聞判時在犯人欄內一直哭泣。

辯方呈上7封求情信,其親友表示他是誠實人,又稱當差是被告 「畢生志願」,如今罪成夢碎,希望輕判。惟法官勞潔儀看畢信件後說:「被告無寫一封信畀我話佢自己有悔意喎。」辯方回應,被告確有悔意。

勞官判刑指出,被告身為警務人員,更在當值時犯案,明顯比一般市民犯案嚴重;但考慮到事件不涉違反誠信,背景良好的被告沒有將手表據為己有,大幅減刑後判處他入獄10個月。

【案件編號:CCC768/2018】

更多港聞
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尊子休假,黃照達代筆) 詳情
【Emily】話可憐理大留守者要食包 警曲線炒熱生命麵包情懷
【明報專訊】圍堵理大巀給豏蘑「廣播」策略,除鷐翩m十面埋伏》呢羉q,「眾新聞」前晚拍攝到警察嗌咪,話留守者要食冰冰冷冷鴷糽R麵包,覺得佢]... 詳情
【Emily】拍片《知多D》 政府闢謠變吸嬲
【明報專訊】政府新聞處最近推出多條1分鐘短片《睇真D 知多D》,似乎想借社交網站澄清傳言,不過惹來網民「派嬲」,其中噚日鐪acebook上... 詳情
【明報專訊】一班伊利沙伯中學嚝ル苀怐鬄g髐@封公開信畀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希望英女王可以表態支持港人爭取民主自由。蠷ル芵雂w經將封信寄鬙h白... 詳情
【Emily】入獄變黑實 邵家臻愛上曬太陽
【明報專訊】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之前因為佔中案被判監,10月初出獄,163日之間輕22磅,仲曬到黑黑實實咁。阿臻噚日同Emily講,覺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