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3
    星期六

日政府27億助企業拓6G

[2019.11.23] 發表

《日經新聞》報道,日本政府計劃投入2200億日圓(約26.9億加元)創建基金,助私人企業發展6G技術。這是日本政府刺激經濟計劃的一部分,有關內容將在下月初確定。該基金將由日本新能源·產業技術綜合開發機構(NEDO)設立,與晶片製造、電信、汽車和工業機械等行業合作,共同研發最先進的半導體和相關技術。這資助計劃料將持續3至5年,由明年4月起的新財年開始。

日本準備於明年推出商用5G服務,但在5G領域落後於中國和韓國,因此希望在6G領域爭勝。日本電訊營運商NTT已準備與不同企業組成聯盟,共同開發6G技術。據稱,微軟也有意加入該聯盟,而NTT目前正與全球65家企業商討合作的可能性。

此外,日本政府也將鼓勵日本企業向海外擴張。日本國際協力銀行(JBIC)將建立一個專門用於離岸併購及基礎設施投資的框架,計劃在2021年6月前,籌集價值4萬億日圓(約448億加元)的公共和私人資金,支持日企拓展海外市場。(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俄羅斯總統普京22日表示,俄羅斯軍隊現代武器裝備佔比超68%。 克里姆林宮網站22日發表聲明,普京當天在莫斯科召開的安全會... 詳情
必須工作一輩子賺錢養家
【明報專訊】日本推動多樣化社會的一般社團法人「Lean In Tokyo」上月針對男性在職場、學校、家庭感到辛苦的程度做了一項網路調查。3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