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3
    星期六

多市警隊被質疑裸搜率太高 全身掃描儀取代裸搜 95%人更願意接受

[2019.11.23] 發表
有建議多倫多警隊購買更多價值250萬元一台的全身掃描儀。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準備進一步研究他們裸體搜查程序,並查明為何當局的搜身比率﹐較其他管轄區高出40倍的原因。

根據獨立警察審查主監辦公室(Office of the Independent Police Review Director)一份最新的報告顯示﹐在2014年至2016年間﹐每10個被捕的人士中便有4人要接受裸體搜查﹐較其他警隊只有1%的被捕者接受裸體檢查﹐高出40倍。

為此﹐多倫多警政委員會(Toronto Police Services Board)在日前舉行的會議中﹐被質疑該警隊的裸體搜查率太高。

警察總長桑德斯則稱,與其他管轄區相比,多倫多要「面對很多不同的社區」,如包括3個安全毒品注射點。

他說,遭拘留的人在上警車之前會被拍身搜查,裸體搜查則會按情況進行。對於多倫多過高的搜身率,桑德斯表示,他更擔心的是警察人員是否有「合法地辦事……否則就必須糾正。」

多倫多警方的全身掃描儀試點項目推行了6個月﹐期間共有594次裸體搜查被批准,其中有一半使用了全身掃描儀,而不是由脫衣搜查。試點項目期間,警方對使用過掃描儀的311人進行調查,95%的人表示,比起裸體搜查,他們更願意使用掃描儀。

該試點項目被視為相當成功,有建議多倫多警隊購買更多價值250萬元一台的全身掃描儀。

但市長莊德利與多市警察問責聯盟成員休厄爾(John Sewells)表示﹐此舉可能操之過急,雙方同意在購買掃描儀之前需了解問題根本。

莊德利相信,進行裸體搜查是確保警察個人安全,以及為找出證據所需的重要程序。不過他同時要求警方對此事進行調查報告,並於明年3月提交給警政委員會參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