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3
    星期六

冬季風暴斷電 省民多無準備 研究﹕僅一半人有應急裝備

[2019.11.23] 發表
根據卑詩水電公司數據,惡劣天氣和倒下的樹木是導致停電的最常見原因。(卑詩水電公司)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雖然去年12月曾經一度有75萬戶人在風暴中斷電,但卑詩水電公司(BC Hydro)昨日表示,大多數卑詩省的住戶仍然對斷電毫無準備;研究發現,只有一半的省內人士有應急裝備。

有出售應急裝備的華人公司表示,生意太差,被迫轉賣其他貨物(見另稿)。

卑詩水電公司表示,在遇到冬季風暴時,客戶需要利用先前已經準備好的應急裝備來應付停電問題。這些應急裝備應該包括瓶裝水、不易腐爛的食物、急救和必要的藥物、保暖的衣服和毯子以及一個帶有備用電池的手電筒。

去年12月,超過75萬水電用戶在遭遇強風暴後斷電,許多家庭在幾天後才恢復供電。

卑詩水電發言人費什(Tanya Fish)說,從去年12月的嚴重風暴中吸取教訓後,水電公司希望今年冬天能減少停電。但是他們還是建議所有省內居民做好應對冬季風暴的準備,有時風暴可能會引起斷電幾個小時甚或幾天。

另外,在過去一年中,該公司開展一項砍伐樹木的計劃,在電力線附近砍伐了5.2萬多棵樹,以防止樹木在風暴來襲時倒下破壞供電線。

根據電力公司報告,惡劣天氣和樹木倒下是本省斷電的最常見原因,水電公司每年耗費大量金錢來保證電力設施不受周邊樹木影響,包括檢查和清除周邊樹木。費什表示,有一個強大的植物管理計劃會提升電力系統的可靠性。

水電公司還稱,今年冬天還將使用新的氣象模型來跟蹤天氣模式,更好地預測風暴何時到來。公司外勤人員已配備衛星工具,能夠在沒有手機信號覆蓋的地區進行通信,這將有助於工作人員與運營中心保持聯繫,並更快地向客戶通報電力何時恢復。

費什總結,近年來,他們看到本省冬季風暴的頻率和嚴重程度都有所增加。

LL1123Z

視頻鏈接: youtu.be/pthrNI-yApo

更多加國新聞一
華人市場需求少  華商停賣應急包
【明報專訊】有一家在華人商場內售賣72小時應急包的華人公司表示,發現華人對應急包需求甚少,故此已經轉而售賣其他貨物。 一位曾在列治文一... 詳情
阿省解僱選舉專員 省長辯稱職位冗餘
【明報專訊】阿省選舉專員吉布森(Lorne Gibson)調查執政聯合保守黨是否有選舉不當行為,結果遭省府解職。阿省省長康尼(Jason K... 詳情
赴渥京首次與總理進行「非凡」會談
【明報專訊】在聯邦大選塵埃落定後,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昨天在渥太華與聯邦總理杜魯多首次會談。道格福特在會談結束後表示,他與杜魯多在會談時均側重於... 詳情
國會山飲水機按鈕單印英文 男子興訟指侵權獲賠1500元
【明報專訊】加拿大聯邦法庭已下令參議院,向一名滿地可地區的男子賠償1,500元。該名男子投訴稱,國會山飲水機的英文按鈕說明,侵犯了他的語言權... 詳情
報告公開多名被定罪神父身分 溫哥華天主教區揭露 神職人員70年涉36性虐
【明報專訊】溫哥華天主教總教區就神職人員涉性虐兒童或成年人而首次披露教區內的個案數字,指過去70年間一共有36宗個案,其中26宗為兒童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