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3
    星期六

卑詩現役加軍涉毒品案 被控兩罪或面臨軍法審判

[2019.11.23] 發表
在涉案軍人亞歷山大家中搜出的毒品。 (加軍國家調查服務局 CFNIS)

【明報專訊】加拿大軍隊設在卑詩高莫斯(Comox)的基地,揭發一名現役軍人涉嫌持有「魔術蘑菇」(Magic Mushroom,學名Psylocybin)等毒品,當事人已面臨兩項與毒品相關的罪控。

加拿大國防部(Department of National Defence)昨日公布,下士亞歷山大(Joshua Alexander)是407海事巡邏中隊的成員,他因違反一項「大麻法」中的大麻生產罪,和一項擁有非法物質罪(possession of an illegal substance)而遭到起訴。

公布稱,該軍人被控告持有毒品罪的相關調查,是自今年7月12日展開,當時部隊的內部調查部門(internal investigations service)執行搜查令,進入亞歷山大住家中調查另一宗案件 。

在搜查行動中,調查人員沒收了「魔術蘑菇」,以及大麻固體濃縮物和其他毒品相關設備。案件已交由軍事司法系統處理,涉案軍人亞歷山大可能將面對軍事法庭的審判。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